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發惠再爆林姿妙「神祕保險箱」子女訂貨 宜檢不予回應

立委沈發惠今天再發文加碼爆料,在林姿妙縣長官邸的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點是人頭租的套房,訂貨人是林姿妙子女。宜檢表示不予回應。(資料照)

立委沈發惠今天再發文加碼爆料,在林姿妙縣長官邸的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點是人頭租的套房,訂貨人是林姿妙子女。宜檢表示不予回應。(資料照)

2022/02/24 20: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弊案,被檢廉二度搜索。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昨天(23日)在臉書爆料,檢廉在第一波搜索時,有個保險箱「應扣未扣」,宜蘭地檢署表示相關說法子虛烏有。沈發惠今天再發文說,「我講的是不是事實,是內行的心中就有數」,加碼爆料在縣長官邸的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是人頭租的套房,訂貨人是林姿妙子女。宜檢表示不予回應。

宜蘭地檢署、廉政署上個月13日進行第一波搜索,本月22日進行第二波搜索,林姿妙、林姿妙女兒林羿伶、二兒子林佑澤都列被告,林姿妙涉貪污圖利、財產來源不明罪嫌80萬元交保,林羿伶涉貪污圖利罪嫌無保請回,林佑澤涉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罪200萬元交保。

林姿妙今天開記者會哽咽控訴遭強權欺壓,並向兒女道歉,牽連到他們。

沈發惠23日文章指出,林姿妙有很多保險箱,放在不同地方,聽說檢廉第一次搜索時,發現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檢察事務官請示指揮搜索的檢察官,要不要去查扣這個保險箱,檢察官裁示「不必」。

文章寫道,約談結束後,林佑澤拖一卡行李箱,把保險箱清空,據目擊者形容,這卡行李箱「真的很重」,不知道是金條還現金。沈發惠說,宜檢第二波搜索後,聲押林姿妙失利,「那個應扣未扣的保險箱,應該也是關鍵吧」。但對於這個說法,宜檢表示,相關說法子虛烏有,不予回應。

沈發惠今天再發文寫道,檢方若承認,就必須有人負責,「知道這件事的人很多,我講的是不是事實,是內行的心中就有數。」

沈發惠在文中說,為了不影響偵辦,只再提一關鍵,在縣長官邸的購買保險箱送貨單,送貨地點是一個用人頭租的套房,保險箱訂貨人是林姿妙「對不起」的子女。

對此,宜檢表示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