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隨機殺人犯王秉華 拒絕出庭聽判是否判死

王秉華19日不願出庭聆聽判決結果。(記者吳政峰攝)

王秉華19日不願出庭聆聽判決結果。(記者吳政峰攝)

2022/01/18 16: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店隨機殺人案26歲的兇手王秉華,前年3月間與妻子吵架,竟刺殺一旁的32歲林姓男子洩憤,一刀斃命,惡性重大,一審被台北地院判死,二審高等法院預定19日宣判。由於羈押期將滿,合議庭18日召開延押庭,王秉華當庭拒絕出庭聆聽判決結果,故審判長曉諭不提訊。

王秉華一審刑事被判死,民事判賠死者雙親1600萬元。二審刑事庭預定19日宣判,王秉華18日在延押庭上表示不願出庭聆判,並說自己的身體健康沒問題。

還押途中,王秉華被問到為何19日不來聽判?1600萬元是否清償完畢?自稱有無間歇性暴怒症是真的嗎?王均沉默不語,只以兩度鞠躬致意。

前年3月間,王秉華開車時與妻子發生爭吵,竟然暴怒發狂,持刀下車,隨機挑選停在一旁的林姓機車騎士,以小跑步從背後插下一刀洩憤,林男倒地後大呼「救命!」但因傷勢深達內臟,血流不止,呼救聲越來越小,就醫前失去生命跡象,無力回天。

王秉華犯後還叼菸耍帥、從容離去,直到妻子苦勸,他才願意投案,目前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內。

妻子前往探視時,王秉華竟自爆霸凌竊盜犯獄友「我們用吃不完的番茄輪流玩他,香菸沾馬桶水給他抽…」,還說自己「好帥」。得知妻子要關閉他的社群平台帳號,他還說「蛤?不要關掉,我要增加粉絲…出去我就要開始發文。」

妻子建議「看到記者就說對不起、知道錯了」,王秉華竟回「堅持我沒有殺人,我是停在路邊看到刀和行車紀錄器才知道我殺人」、「我很會演,反向操作」。他深信自己2、3年可出獄,未料到一審竟被判死。

一審認定王秉華犯後毫無愧疚悔悟之意,言行未見收斂、甚至霸凌別人,且至今未積極賠償、道歉尋求和解,同理心薄弱,以及犯案手段殘酷、心態狠毒,令人髮指等,判處死刑。

二審是否會維持死刑判決,19日揭曉,但也因王秉華不願面對判決結果,拒絕出庭聆判,恐無從得知其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