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隨機殺騎士 一審判死刑凶嫌延押2月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王秉華(綠衣者)延長羈押2個月。(資料照)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王秉華(綠衣者)延長羈押2個月。(資料照)

2021/10/01 21: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王秉華涉嫌於去年3月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死素不相識的林姓騎士,罪行令人髮指,台北地院將他重判死刑,高等法院審理時,王認罪,並說很抱歉,林父悲痛指控,應快點執行死刑,「放出來可能會再害人」;高等法院審酌王犯下殺人罪遭重判死刑,且有高度逃亡可能,裁定自本月6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

25歲的王秉華去年3月13日晚間駕車偕妻外出用餐,因用餐地點與妻子爭執,在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區速食店前臨停。他為發洩情緒,持料理刀下車,小碎步助跑3步後,朝素不相識的32歲林姓騎士背部猛刺1刀後,開車逃逸。林姓騎士被緊急送醫,仍因傷重不治。案發不久,警方循線王男逮捕。

台北地院審理時,王男辯稱有精神疾病,合議庭認定王男犯案時並未受精神障礙影響,也不符自首,行凶動機惡劣,且隨機殺人手段已泯滅人性,今年5月26日判他死刑。

王男提起上訴,當庭認罪,還說對其殺人惡犯行很抱歉。不過,死者林男父親說,王男連不認識的人都殘忍殺害,沒有人性,可能會再害人,應快點判他死刑。

高等法院審酌王男羈押日期將於本月5日屆滿,提訊他召開延押庭。訊後,高院合議庭評議認定,王男涉殺害林男,一審遭重判死刑,目前正審理中,認定他有高度逃亡可能,有羈押必要,才能確保審判順利進行和將來執行需要,因此裁定自6日起延押2月。此案可抗告。#

凶嫌王秉華下車持刀隨機刺死騎士。(翻攝資料照)

凶嫌王秉華下車持刀隨機刺死騎士。(翻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