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業務員怨不給休假 涉造謠公司有確診被起訴

圖為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圖為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2/01/04 16: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陳姓男子是台北市某食品公司便當業務員,去年6月因不滿公司不給休假,竟涉嫌向客戶造謠「公司近期疑似有確診者,為了顧及餐點品質與安全,明天的點餐,我先跟你取消」等,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陳男平時負責與公司行號洽談訂購及外送便當事宜,但去年6月19日下午5時許,他因不滿公司不准假,竟涉嫌透過LINE向某商旅客戶造謠,「公司近期疑似有確診者,為了顧及餐點品質與安全,明天的點餐,我先跟你取消。抱歉,等確認後我會主動跟您們做聯絡」。

檢方調查,當日下午6時許,陳男又再度向另一家商旅客戶造謠,「公司近期疑似有確診者,為了顧及餐點品質與安全,明天的點餐,我先跟你取消。抱歉,等確認後我會主動跟您們做聯絡」,兩家商旅獲知後紛紛取消訂單,陳男的公司查明後提告。

檢方偵辦時,陳男坦言有向兩家商旅告知疑似有人確診,但辯稱疑似確診者就是他自己,因為自己有流鼻涕、腹瀉等症狀,為了公眾安全,才會告知店家有疑似確診者。但檢方事後查出,陳男及其公司都沒人確診,懷疑他因請假未果而造謠,因此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嫌將他起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