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夜毒死20條狗 彰化清水岩寺周邊出現「毒狗客」

清水岩寺周邊出現「毒狗客」,居民貼大字報警告。(記者顏宏駿攝)

清水岩寺周邊出現「毒狗客」,居民貼大字報警告。(記者顏宏駿攝)

2021/12/24 12: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清水岩寺周邊驚傳「毒狗客」出沒,毒狗人一夜毒死20隻大小流浪狗,警方到附近調閱監視器並蒐證,雖有懷疑一些特定人士,但苦於直接證據,當地民眾已將死狗就地掩埋,同時呼籲勿毒殺生靈,他們也希望上山散步的民眾不要再餵狗,以免讓流浪狗越聚越多。

清水岩寺上方停車場,上個月底出現近20隻暴斃的流浪狗,此事件驚動警方上山追查下毒元凶,雖有取得相關畫面,但沒有直接證據,也無法揪出真凶。

據了解,清水岩寺上方的長青步道是當地熱門健身散步據點,每天吸引附近鄉鎮的民眾前來健行,原本流浪狗只有數隻,但近半年來驟增到2、30隻,主因係散步的遊客餵食,加上民眾棄養,流浪狗不斷增加,上月底至少有30隻流浪狗長期聚集在此。

上個月底清水岩寺上方兩處停車場,陸續出現野狗暴斃,才1夜的時間就發現近20隻橫屍2座停車場附近,知情人士研判可能是用農藥毒殺。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說,毒狗行為固然讓人髮指,但沒有民眾不斷的餵食和棄養,流浪狗也不會迅速的增加,他呼籲民眾不要再把狗丟到這裡來,清水岩寺周邊都是住家,流浪狗過多已經影響到居民的生活,毒狗、棄養、餵食的行為都應該檢討。

縣府動物防疫所警告「毒狗客」,虐待動物致死,查獲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他們也會視情況在當地加裝智慧監視器,請民眾勿觸法和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