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教室裝監視器!女老師槓上女校長 控離職前還遭霸凌

女老師為了教室裝監視器,與女校長槓上,最後憤而辭職。示意圖。(資料照)

女老師為了教室裝監視器,與女校長槓上,最後憤而辭職。示意圖。(資料照)

2021/09/10 23:3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才剛開學,嘉義市某國小低年級代理女老師即提出離職,她投訴指稱遭到女校長職場霸凌,離職前還被迫於幾百人的「臨時教師晨會」,向全校教師(含幼兒園教師)說明離職理由等,過程長達20分鐘,讓她認為教師尊嚴已被嚴重侵犯。

女校長反駁女老師指控說,女老師自行提出離職,為避免傳言造成誤會,女老師離職後牽涉後續班級教務安排,才請她公開說明,並非霸凌。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已收到女老師陳情,將了解調查。

女老師投訴說,女校長指示總務處於9月4日下午至教室裝監視器,當天週六她因加班才發現此事。

女老師說,事前未被告知,發現監視器後,向女校長表達不滿,並提出建言,對方指示「不需通知家長」,還責怪她說,「不裝監視器,出事,校長及行政單位都不會管,你自己處理」。事後她三番兩次被女校長當眾責罵,認為遭到刁難,因此憤而辭職。

女老師控訴,離職前一天,被要求出席臨時教師晨會,她LINE給女校長說要請假,因需進行班務整理,也約定和同學談話,會主動詢問會議決議,對方回覆「你需要參加」。

9月7日學校「臨時教師晨會」,女老師被要求向全校老師報告離職原因,針對教學狀況、裝監視器過程經過等與女校長對質,過程長達20分鐘;女老師認為承受了此等上對下的職場霸凌,教師尊嚴已被嚴重侵犯。

女校長則強調,裝監視器是為了校園安全、學生及教師權益著想,幼兒園也有裝;女老師反映此事時,她已向對方道歉,且說明原由,女老師8月1日獲聘低年級代理導師,9月1日開學,班級狀況不斷,卻無法處理,為教學品質、班級管理,才善意提醒,並非責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