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酒駕撞死黃暐瀚母當庭道歉 黃家不接受、檢求請勿交保

方男酒駕肇事前曾與友人去KTV內飲酒,但卻辯稱沒有喝酒。(資料照)

方男酒駕肇事前曾與友人去KTV內飲酒,但卻辯稱沒有喝酒。(資料照)

2021/08/11 17: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美髮師方兆杰今年5月酒駕被查獲,未料相隔不到1天竟二度酒駕還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台中地院今開庭審理,方男主動向黃家致歉,但黃家表達拒絕和解之意,「尊重法官審理、依法裁判」,公訴檢察官也說,方男酒駕一犯再犯,心存僥倖、無視法律存在,請法官不要讓他交保並依法嚴判。

今年5月4日凌晨,方男酒後開賓士車行經西屯區文心路時,因闖紅燈被警方攔下查獲酒駕,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未料隔天也就是5日凌晨,他開著同輛車行經東興路一段時,高速撞上黃暐瀚70歲母親,黃母傷重不治,方男肇事後竟到超商買1瓶啤酒喝下,企圖規避酒駕責任,警方到場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達0.4帶回偵辦。

方男警訊中先是否認酒駕,辯稱因為受到驚嚇才去買酒壓驚,但檢警過濾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溯,循線查到方男案發前曾與友人在KTV內飲酒,凌晨2時許離開KTV,沿路高速行駛、闖多次紅燈均未減速,直撞擊到黃母才停止,檢方為此將他依公共危險致死罪起訴並羈押至今。

台中地院今開庭審理,方男被借訊出庭時起身對黃家鞠躬道歉,表示對方自己行為非常懊悔,每天都在看守所抄寫心經,不敢奢求原諒,只希望表達內疚和後悔,但為了解決肇事賠償等問題,希望法官停止羈押,具保讓他出去賺錢,也請法官從輕量刑,讓他用行動表達歉意。

但黃胞兄表達拒絕和解之意只對法官說,媽媽辛苦了一輩子,將我們兄弟2人扶養長大,才剛開始可以頤養天年,未料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何酒駕這種事情會一再發生?實在無法原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方男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賓士車擋風玻璃碎裂,車頭也嚴重毀損。(資料照)

方男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賓士車擋風玻璃碎裂,車頭也嚴重毀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