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酒駕撞死黃暐瀚母 惡質美髮師串證說謊被羈押禁見

方兆杰是知名美式男士理髮廳的大股東,但今年2月拆夥自立門戶。(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方兆杰是知名美式男士理髮廳的大股東,但今年2月拆夥自立門戶。(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

2021/05/06 09: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30歲美髮師方兆杰,昨天凌晨涉嫌酒後駕駛賓士車,撞上徒步過馬路的名嘴黃暐瀚之母,還將黃母拖行逾50公尺死亡,他第一時間不報案,反而是衝到超商買啤酒喝,企圖「耍賤招」、「使奧步」躲避刑責,警方酒測達0.4毫克。檢警調查時,發現他疑似有勾串證人說謊,又試圖湮滅證據,且有逃亡之虞,昨天晚間9時許,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中地院今天上午裁定羈押禁見。

中檢聲請羈押的理由是方男涉嫌觸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2項,酒駕不能安全駕駛而致人於死的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證人、滅證與逃亡之虞。據指出,方男宣稱他案發前,到KTV內與朋友相聚,但沒有喝酒,警方訪查時,卻發現他說謊,有證人指證他當時確實喝酒,就在警方訪查時,他疑似有勾串證人說謊,並試圖湮滅證據等行徑,檢方還認定他有逃亡疑慮。

台中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的理由,包括方男涉嫌觸犯刑法第185-3第1項第1款、第2款與第2項,亦即方男肇事當時,酒測達0.25毫克,且有足夠的事實,可認定他服用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導致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地院同意涉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之母的美髮師方兆杰羈押禁見。(資料照)

台中地院同意涉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之母的美髮師方兆杰羈押禁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