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地圖找不到 長達65公里「砂石車專用道」啟用

綿長的濁水溪便道,有交通號誌,google地圖導航不到。(二水修仁村長黃恆應提供)

綿長的濁水溪便道,有交通號誌,google地圖導航不到。(二水修仁村長黃恆應提供)

2024/02/22 09: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南投、彰化有一條長達65公里長的道路,它路寬足足有10公尺,有交通號誌卻沒有路名,google地圖也找不到,最近這條大道延長了10公里,卻令地方民眾拍手叫好,因為這是一條「砂石車專用道」,以後砂石車只走濁水溪,不會再跟平面道路的居民爭道了。

這條沿著台灣母親之河—濁水溪開闢的道路,專門清運濁水溪的砂石,其中一段從集集攔河堰開闢,於名間、二水之間就上一般道路,但再往下游10里處的溪州鄉大莊村有5間砂石洗選場,因此每天有上百輛欲往大莊村砂石廠的砂石車必須借道二水、田中、溪州的平面道路,砂石車所經道路,經常發現騎士摔車受傷,甚至交通死亡事件,「砂石車問題」困擾地方居民已久。

第四河川分署為解決彰化縣東南角砂石車問題,把原本從集集攔河堰而下的砂石車再延長至溪州大莊村,工程於年前完工。二水鄉長蘇界欽、溪州鄉長江淑芬、田中鎮長蕭淑芬都說,「這是中央送給地方最有感的新年禮物,因為居民不用再為了砂石車活在恐懼中」。

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分署長李友平表示,這項工程不僅保障了彰化縣二水鄉、田中鎮和溪州鄉1萬餘名鄉民的交通安全和生活品質,還解決了河川區域被偷倒廢棄物的問題,同時透過疏濬工程提升了河防安全,所完成的綜合效益提升社會價值,實屬政府接地氣的政策,也是農曆新年鄉親用路「龍」平安的新春大禮。

濁水溪砂石車便道,溪州、田中、二水段已通車。(第四河川署提供)

濁水溪砂石車便道,溪州、田中、二水段已通車。(第四河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