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今有重大宣布 NET委任律師陳義文控:「違法登記」無法無天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基隆市政府地政局跳過法律、跳過法院,將產權直接登記給市政府。(資料照)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基隆市政府地政局跳過法律、跳過法院,將產權直接登記給市政府。(資料照)

2024/02/23 08:31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市長謝國樑將在今日(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相關爭議進行重大宣布,前得標廠商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基隆市政府地政局跳過法律、跳過法院,將產權直接登記給市政府,質疑「為了幫自己的行為脫罪,我就叫地政處把權狀弄出來給我,這真的是我國法制跟地方自治的災難」。

基隆市東岸商場易主發生產權爭議,該處日前重新招商,由微風集團取得營運權,2月1日起接手營運東岸商場,但原營運的大日公司合作廠商NET主張是實際興建的所有權人,擁有2至4樓的所有權,已向法院提告。基隆市府交通處2月1日凌晨破壞鎖頭進入點交,NET事後前往基隆地方法院控告謝國樑及相關點交人員涉嫌強盜等多項罪名,爭議延燒至今仍未平息。

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基隆市政府於昨晚發布媒體採訪通知,宣布今上午9點半市長謝國樑將針對「東岸商場事件相關爭議」有重大宣布,對此陳義文質疑「我要預告謝國樑再次決定讓基隆市政府這部機器動起來,謝國樑口口聲聲推給林右昌的產權登記,即將在他一手遮天的強制下,讓基隆市政府地政局跳過法律、跳過法院直接登記給市府。」

陳義文指出,「有關房屋所有權的登記,依照土地登記規則第57條第1項第3款,如果有產生爭執,地政機關即應『駁回登記之申請』」。但「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明知基隆市政府與NET有產權之爭議,而且目前法院已審理中,對於基隆市政府片面提出之產權登記,依法即應駁回基隆市政府之申請,但我想基隆市政府地政處並未依法駁回,甚至不惜違法配合公告,所以我們市長一定樂得拿這個違法拿到的登記開他的記者會」。

陳義文說,「NET於2月19日在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查得公告後,2月20日馬上依照土地法第59條第1項提出異議,依法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應依照土地法第59條第2項,邀集基隆市政府及NET進行調處並將調處結果通知雙方,如有任何一方不服必須在收到通知後15日起訴,沒有在期限內起訴才可依照調處結果辦理登記」。

陳義文表示,「如果如我預測,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竟然敢跳過法律,沒有進行任何調處且明知雙方已進入訴訟,仍然無視法規等候法院判決」,「說白了基隆人,你們的政府不過就是市長的玩物而已。我想要你的東西沒有權狀,我就凌晨叫警察去弄回來;弄回來太難看引起全國譁然之後,為了幫自己的行為脫罪,我就叫地政處把權狀弄出來給我,這真的是我國法制跟地方自治的災難」。

陳義文強調,「希望這件事情到最後,基隆人,甚至全國國人能夠瞭解,沒有正當的程序,永遠不會有正義的結果。」「這件事無關藍綠、不是藍綠對決,而是取決於你有多麼想要守護,我們的先人、先進辛辛苦苦流汗、流血所留給我們的自由、民主、法治社會」。

陳義文也感嘆「無法無天的謝國樑,讓我們的法治社會又再死了一次!」「我參與過太陽花,我明白那種每一個深夜都害怕被行政高權指揮警察驅離的害怕,而我期待的那個日出,需要靠每一個基隆人的努力,才會有來到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