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酒駕撞死黃暐瀚之母!灌酒耍奧步扯謊 中檢全破解起訴

方兆杰(圖中)不但肇事後猛灌酒,企圖顯示酒駕,他還辯稱體內酒精,是30多小時之前喝的。(資料照)

方兆杰(圖中)不但肇事後猛灌酒,企圖顯示酒駕,他還辯稱體內酒精,是30多小時之前喝的。(資料照)

2021/07/06 12: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美髮師方兆杰於今年5月4日凌晨1時,酒駕闖紅燈被警方抓到送辦,深夜11時又接到朋友邀請,跑到KTV喝酒,連喝43次威士忌與1次啤酒,至翌日凌晨4時許,駕駛賓士車狂飆,行經路口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他想逃避酒駕刑責,拔腿跑到超商買啤酒猛灌,辯稱是「壓驚」,酒測達0.4毫克,他又辯解說,體內酒精是30多小時之前喝的,檢方逐一破解「奧步」,批評他的惡劣行徑與辯詞,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公共危險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方兆杰(羈押中)有兩次犯行,其一是5月4日凌晨1時許,在台中市西屯區一家火鍋店吃麻油雞,1時50分離開,凌晨3時許開賓士車行經西屯區文心路三段闖紅燈,酒測0.25毫克,被警方攔查扣車,方男被依現行犯逮捕法辦,中午他被檢方請回,立刻請朋友把賓士車取回,其二是方男取回賓士車當天(5日)深夜,又接獲朋友「鬼鬼」等人邀請,跑到KTV喝酒。

警方調閱監視器顯示,方男從深夜10時16分開始喝酒,至翌日(5日)凌晨1時46分,共計43次威士忌(酒杯約350西西)與1次啤酒,檢警還找到「鬼鬼」等女性朋友作證說,方男當天喝威士忌,還向在場人敬酒。

方男喝到凌晨4時許返家途中一路狂飆,肇事現場是閃爍黃燈,他卻不減速,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之後棄車跑到附近超商,買500CC啤酒,喝了400CC,企圖掩飾自己酒駕證據。

員警拘捕方男後,他一再說謊,辯稱自己酒測0.4毫克,是3日晚間8時(肇事30多小時前)喝酒後尚未代謝,至於撞死人之後買酒喝,是單純壓驚,檢方逐一破解他的奧步,包括找到與方男一起喝酒的證人,還有KTV內的監視器,證明他撞死人之前,更是連喝44次酒,至於壓驚之說,檢方更是痛批,方男4日才因酒駕被逮捕,深知酒駕的處理程序,包含酒測等,明知自己會被酒測,還買酒猛灌,這種說詞「逸脫社會常情與常識,殊難採信」,今天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公共危險罪起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方兆杰耍奧步且謊話連篇,檢方逐一破解並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

方兆杰耍奧步且謊話連篇,檢方逐一破解並起訴。(記者張瑞楨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