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法院網站一致化 25日全新上線

全國各法院的首頁都已一致化。(記者吳政峰翻攝)

全國各法院的首頁都已一致化。(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5/25 13: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全國37所法院過去各自建置自己的網站,沒有齊一性,民眾點進去之後,面對琳琅滿目的選項,常常迷失其中,不知如何才能找到最符合自己的資訊,為了解決民眾困擾,司法院資訊處決定一統各法院網站,提供四個模板供各法院自選,一致化的作業已於24日完成,25日上線。

司法院指出,去8月起著手進行所屬37間法院及法官學院官網改版計畫,共有四個模板供各單位選用,24日全數更新改版完成,25日正式上線使用。新版官網採用最新RWD及無障礙AA等級網頁標準設計,具有「強化便民親民」、「資料向上集中」、「系統向上集中」、「便利資訊分享」、「直播線上影音」及「優化搜尋功能」等6大功能特色,更加符合民眾使用需求。各法院則可依照需求微調法站設計。

「強化便民親民」部分,新官網首頁除提供網站的最新消息、熱門服務、常用網站…等外,另設有「查詢服務」及「便民服務」節點,可快速查找需要的網頁資料及服務。「資料向上集中」部分,共同資料集中於司法院,如「例稿、訴訟須知…等資料」向上集中至司法院官網,以求法律變更後各法院例稿修正之即時性與一致性,簡化各法院維護相同資料的流程。

「系統向上集中」部分,所屬新版官網系統整合集中於司法院,集中管理與維護,可減少資安風險並減輕維護人力。「便利資訊分享」部分,新增分享功能,可將新聞稿、公告訊息及其他網頁內容迅速分享至Facebook、Twitter、Line及Plurk功能,使資訊的傳播與普及更加方便。

「直播線上影音」,提供Live影音線上直播功能,將記者會等各類司法活動現場即時呈現於大眾面前,讓司法開放透明的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優化搜尋功能」部分,除了網站各專區的搜尋功能之外,亦運用Google技術提供全站搜尋功能,大幅提升網站搜尋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