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百官行述」報告被退 法務部長:配合補強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配合監察院意見辦理補強。(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配合監察院意見辦理補強。(記者吳政峰攝)

2021/01/20 17:2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檢察官與調查官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交往案,18日認定11名檢察官與9名調查官有違失,移送監察院審查,未料監察院認為調查官部分錯漏百出,似刻意迴護特定人員,20日召開記者會聲明退回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得知後,表示收到監察院正式公文後,看哪裡不足,將配合補強。

蔡清祥20日出席「建構尊重而有溫度的司法相驗制度」記者會,被問到監察院批評法務部對於調查官的報告有問題,似有特意迴護涉案調查官秦台生之嫌時,他指出,目前還未收到監察院任何的正式公文,待收到之後,將檢視監察院認為那些部分需要補強,若確實有缺漏,法務部會重新補充以回應監察院的要求。

媒體問到法務部18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內容是否已經很詳盡,沒有監察院所說的錯漏百出,蔡清祥回應,不敢說內容很完整,但調查人員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尤其檢察官部分是由法務部親自調查,確實調查得比較清楚,但因調查官部分是委由調查局負責,是不是有如監察院所稱的不足,法務部將重新檢視,以尊重監察院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