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15起!石虎遭路殺 眼尖網友認出留言搶命

民眾在南投市郊區發現動物遭路殺,於臉書社團貼文求援,有眼尖網友認出是石虎,集集特生中心獲悉後也派員將石虎帶回治療。(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民眾在南投市郊區發現動物遭路殺,於臉書社團貼文求援,有眼尖網友認出是石虎,集集特生中心獲悉後也派員將石虎帶回治療。(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

2020/12/08 13: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7日晚間有網友貼出「小貓」遭撞照片求援,惟有眼尖網友認出是石虎,紛紛回文留言,集集特生中心輾轉得知後,火速派員救傷,並確認是母石虎,約3、4個月大,僅1.3公斤,推測是跟著媽媽過馬路才不慎被撞,雖無明顯外傷,但頭部皮下有血腫,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該例也是今年全台第15起石虎路殺案。

集集特生中心表示,該石虎被發現的地點在南投市華陽路,靠近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當地緊鄰貓羅溪,2017年在該流域也有發現石虎個體,且今年5月,在南投交流道更北的草屯交流道附近環河道路,就有1隻公的小石虎被撞死,因此在貓羅溪附近發現石虎仍屬合理。

從貓羅溪流域的石虎路殺案,可看出雖然石虎族群在溪床棲息,不過因覓食會擴及河岸、道路,甚至越過馬路跑到農地,民眾夜間於相關路段行車,應放慢車速,若道路照明不足,也應開遠光燈,以維行車安全。

由於今年6月就曾有民眾騎車行經台中,不慎撞到石虎,而自身也因撞擊摔車傷得不輕,提醒民眾夜間行車要更注意,若發現路殺,或不慎撞到石虎,也要趕緊通報,民眾不會因撞到保育類動物而受罰,反而透過路殺案件分析檢討,進而改善道路預警、照明或設施,保障更多動物與民眾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