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老婆」是真愛?50多歲男被騙10多次 失金130萬仍執迷不悟

員警苦口婆心勸阻姜男,但姜男(左)卻堅信這是網路真愛。(警方提供)

員警苦口婆心勸阻姜男,但姜男(左)卻堅信這是網路真愛。(警方提供)

2024/04/13 09: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4歲姜姓男子,前天(11日)跑到銀行要補辦提款卡給「網路老婆」用,行員發現他帳戶內有130萬元被盜領,感覺怪異而報警,員警告知這是「戀愛詐騙」,他卻堅持是真愛,員警聯繫女兒,女兒竟說爸爸已經被騙10多次,仍舊執迷不悟,最後在女兒與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姜男才打消補辦提款卡給「網路老婆」的念頭。

姜姓男子之前被詐騙,提款卡還被騙子取走,盜領姜男存款,不料,姜男又於前陣子被騙,他受騙的詐欺模式頗固定,都是「戀愛詐騙」,對方透過LINE或臉書等平台聯繫姜男,每天噓寒問暖,表達願意與姜男結婚,再以需要錢救急、想買禮物需要運費,或寄貴重物品給姜男,被海關查扣,要繳納稅金等理由,要求姜男匯款,甚至要求姜男把提款卡寄給對方,姜男也因此帳戶被盜領130萬元,連提款卡都被詐騙集團取走。

姜男前陣子又被騙,騙徒手法與上述相似,雙方還以「老公、老婆」互稱,騙徒向他索要提款卡,但姜男的提款卡早已被騙走,他於是在前天跑到銀行補辦卡片,行員發現他的帳戶提領異常,高達130萬元存款(帳戶餘額不詳)在不同地點被領光或轉匯,姜男卻沒報案,明顯違反常理而報警。

中市警局文正派出所警員施睿青、吳良政馳抵,姜男不願詳述過程,僅表示被領走的130萬元是他用於自己私人用途,這次補辦提款卡,則是要給「網路老婆」使用,員警進一步詢問雙方認識過程,姜男也願意出示手機對話紀錄,員警確認姜男是陷入「戀愛詐騙」,騙徒盜用美女照片,每天對姜男噓寒問暖,雙方以老公老婆互稱,卻未曾見上一面,員警強調,這種「假愛情真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目的都是為了詐財。

員警還用手機搜索相同套路的新聞,姜男卻不為所動,仍然堅信網路真愛不是詐騙,警員感嘆說,姜男寧願相信素未謀面之人,竟不願相信警員,無奈之餘,員警打電話聯繫女兒,女兒卻說,爸爸已被騙10幾次,仍然執迷不悟。

經過員警與女兒苦口婆心的勸說下,姜男才打消補辦提款卡的念頭,離去之際,員警還再三叮囑姜男,切勿任意將提款卡及密碼提供他人使用,以免受騙失財,甚至淪為人頭帳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