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只求程序正義 繼續絕食凸顯不公不義

蘇震清認為北檢提供的錄影、錄音檔案有問題,在台北看守所絕食,只要求「程序正義」,未來也會繼續絕食,以凸顯檢察官在本案的不公不義。(記者羅沛德攝)

蘇震清認為北檢提供的錄影、錄音檔案有問題,在台北看守所絕食,只要求「程序正義」,未來也會繼續絕食,以凸顯檢察官在本案的不公不義。(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03 15: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密集審理立委收賄案,今就被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等3人是否繼續羈押,開庭調查。首棒上場的蘇,近期認為北檢提供的錄影、錄音檔案有問題,在台北看守所絕食,他稍早也說只要求「程序正義」,未來也會繼續絕食,以凸顯檢察官在本案的不公不義。

由於蘇、余、廖均在今年9月22日遭北院裁定羈押3月,北院依法須於本月21日前作出裁定。

蘇開口就說自己現在非常激動,但在力氣不足情況下仍要對檢方表達最大的抗議,「應該要先有程序正義,才有實質正義」;蘇說,起初要調閱同案被告李恆隆等人的筆錄時,檔案竟然「有影無聲」,在請公正機構鑑定後更不排除有人為造假的可能。

蘇還說,之所以會需要錄影、錄音,就為還原真實情況,但律師上月20日於北院開庭時提出質疑,檢察官竟以「設備老舊」回應,還半開玩笑的向他表示「應由你負責審預算的立委負責」。

蘇憤恨不平地說,他在律師律見時被告知檔案沒聲音,「天打雷劈」,且北檢還透過聲明稿解釋「可能是偵查庭不當操作」;蘇直言,你們(北檢)是老大,針對聲音剛好不見,可以推給設備老舊,更可以漠不關心,但他只要求程序正義。

蘇強調,北檢相關不利益行為不能要他承擔,「我會繼續絕食,凸顯檢察官在本案不公不義」;蘇並保證若獲交保絕不會與李恆隆等人串證,也不會逃亡國外。

蘇的律師也說,錄影、錄音等重要證據卻具重大瑕疵,如何確保與偵訊筆錄相符,且即便已請刑事警察局修復,也可能遙遙無期,另請合議庭審酌蘇與選民存在契約關係,並擔任立委多年,責任非常重大,絕不會逃亡,若又擔心蘇串供,可賦予交保後附加條件,防止與李恆隆等人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