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半年報」逾期未開 司法院:均有上網公開

司法院回應,司改進度均有上網公告。(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回應,司改進度均有上網公告。(記者吳政峰攝)

2020/11/12 20: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2日審查司法院預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以司法院逾期未召開「司法改革半年進度報告」為由,提案刪除「司法業務規劃研考」經費300萬元,後經協調,改為交付協商。司法院會後回應,前年就設立「司法改革進度追蹤資訊平台」網站,供民眾查閱司改進度。

司改國是會議決議,相關機關每半年都應該以記者會的形式,對外說明司法改革進度的報告,至今已完成5次的半年報,鄭麗文質疑,第6次的半年報理應於9月召開,但遲至今日尚無動作,因而提案刪除預算。

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表示,司改半年報的呈現方式效率不彰,已和行政院討論改進方式,希望立委不要刪除預算,建議改為凍結100萬元,事後將提出如何改進半年報的方式。最後主席、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裁示交付協商。

司法院會後回應,為讓全國人民可以立即檢視司改成效,與行政院自2018年5月起已設置「司法改革進度追蹤資訊平台」,就司改國是會議各項決議落實的進度,均上網公開,供民眾隨時查閱,資訊獲取十分便利。

司法院解釋,由於司改半年報的呈現方式,著重在將兩院過去半年的司改成果再做一次綜整說明,說明內容與先前針對剛完成的司改成果對外說明的內容多所重覆,對於講求報導效率性、新穎性的媒體而言,並無新聞性以至於不受關注。

司法院強調,兩院近期共同檢討司改半年報的功效後,認為有調整報告形式的必要,至於該如何調整,將會在近期提出說明。

歷次發表的司改半年報,都是先經司法院及行政院等各相關部門,共同彙整書面資料編輯成冊,再擇期由司法院長許宗力院長(或秘書長代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及法務部長蔡清祥(或政務次長代理)共同主持,以記者會形式對外說明,行政院長並未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