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離擊沉當魚礁不遠了 沒入中國抽砂船及運砂船二度流標

中國豐溢9969 號抽砂船二標流標,距離擊沉當魚礁不遠矣。(澎湖地檢署提供)

中國豐溢9969 號抽砂船二標流標,距離擊沉當魚礁不遠矣。(澎湖地檢署提供)

2020/10/06 12: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今日二度拍賣沒入越界中國運砂船及抽砂船,依然乏人問津流標,主任檢察官朱華君表示,將開會研商是否繼續進行三標,或直接採取先前研議包括擊沉當魚礁等5方案,若繼續三標作業,還是有堅持限制中資介入條款。

中國籍「長鑫36號運砂船」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在澎湖縣七美鄉西南我國專屬經濟海域「臺灣灘」違法抽取海砂一案,業經臺灣澎湖地方法院判決有罪確定,「長鑫36號運砂船」(16468噸)及「豐溢9969號抽砂船」(4226噸)也宣告沒收,因此展開拍賣程序,9月16日首拍、10月6日二拍都宣告流標。

由於拍賣有限制中資介入條款,限定僅具有我國籍之自然人或法人可投標,並限制兩艘船舶自點交之日起5年內,不得辦理轉籍予非中華民國之自然人或法人,航政主管機關5年內不得發給除籍證明,藉此阻絕兩艘船舶回售中國地區途徑。並要求抽砂船買受人,應依照澎湖縣政府之要求在指定地點完成卸砂,才能領回保證金,被外界視為乏人問津原因,但澎湖地檢署仍堅持限制中資介入條款。

根據地檢署資料顯示,長號運砂船第一標拍賣底價9784萬元、第二標7828萬元;豐號抽砂船第一標底價4026萬、第二標3221萬元,由於無人投標雙雙宣告流標,其實二標都有人領標,但無人投標,因此法務部初步有5個因應方案,包括交給軍方當靶艦、公務機關需求、擊沉當人工魚礁、委託業者拆船或棄置海洋等,不一定繼續進行三標作業。

中國長鑫 36 號運砂船也流標,澎湖地檢署堅持限制中資介入條款。(澎湖地檢署提供)

中國長鑫 36 號運砂船也流標,澎湖地檢署堅持限制中資介入條款。(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華君打開標箱,其中空空如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華君打開標箱,其中空空如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