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騙財騙色 雲科大教授反擊:中國網紅詐騙又騷擾

雲林科技大學傳1名教授被指控騙財騙色。(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科技大學傳1名教授被指控騙財騙色。(記者林國賢攝)

2020/08/19 11:5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科法所楊姓教授被控「騙財騙色」,楊姓教授臉書回擊身為犯罪受害者,已提出刑事告訴;雲科大表示,尊重雙方訴訟救濟權利,至於楊姓教授是否另涉有違反相關行政規定,學校將另行啟動行政調查。

根據媒體報導,1 名上市公司女主管指控楊姓教授隱瞞已婚身分與她交往,還經常向她要「零用錢」,她指出,她是在2年前一場法律研討會與楊相識,當時楊主搭訕,因談吐風趣,又具知名度,兩人開始交往,但後來她不旦發現楊已婚,且不斷跟她索討金錢,錢到手後把她連絡方式封鎖刪除,令她心碎。

目前是暑假期間,楊姓教授並未在學校,但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被網路交友詐騙,發現真相後要停止交友,卻被網路跟追騷擾,自己是受害人,已提出刑事告訴。

楊姓教授文中指出,該名女士以中國女網紅照片,成功以假照片、假身分騙取該教授信賴與交友,該教授發現網友照片與身分偽造時,卻停止網路交友聊天,該女士卻進行網路跟追騷擾,要脅恢復網路交友聊天,否則要在法律圈毀損其名譽,甚至威脅媒體爆料。

該名教授根本沒有婚外情及欠錢不還,已決定對該女士網路交友詐騙及跟追騷擾提告訴。

雲林科技大學指出,有關兩造主張事項,若涉及民刑事責任者,尊重其訴訟救濟權利,另針對投訴人指稱協助楊師買禮物競選主管一事,本校系所主管產生均有遴選機制與程序,相關選舉辦法網路可查詢,所有程序均依法辦理,至於楊師是否另涉有違反相關行政規定,本校將另行啟動行政調查。

楊姓教授在個人臉書指稱自己是犯罪受害者。(記者林國賢翻攝)

楊姓教授在個人臉書指稱自己是犯罪受害者。(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