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迷路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竹市警:指紋存檔有備無患

不怕長輩走失或迷路,新竹市警察局在金山社區推動指紋存檔,有65名長輩完成存檔,以備不時之需。(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怕長輩走失或迷路,新竹市警察局在金山社區推動指紋存檔,有65名長輩完成存檔,以備不時之需。(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7/31 17: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察局日昨獲法務部廉政署「透明晶質獎」特優機關肯定,除利用影像平台整合系統的固定式監視器和警政署m-police系統打擊犯罪,也透過機動式遠端遙控監視設備、GOPRO隨身攝影機的影像即時傳輸,進行定位系統來掌握及還原犯罪現場,成為治安維護利器,同時今天也到金山社區進行高齡長輩的指紋存檔,避免長輩走失及發生危險。

警察局表示,過去常有民眾走失,請大家協尋的情形,日前台中市一名心智障礙者「小慧」因搭錯車,不會說話,沒帶手機也不懂求助,讓父母心急如焚,失蹤2天多,才被找到。

由於長輩可能因失智、或有民眾因發展遲緩、精神障礙等情形,一時迷路、走失或忘了回家的路,此時如果能透過指紋存檔,就能快速通知家人,也讓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免於處於危險之境。

過去常見愛心手鍊、布標或手機,但部分長輩覺得愛心手鍊、愛心布標戴起來不舒服,會把手鍊、布標摘掉,或忘了帶手機,導致無法得知其身分,如今透過指紋存檔,就可透過指紋比對來確認身分,幫迷路的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新竹市警察局今天在金山里社區關懷據點舉行指紋存檔活動,有65名金山里的長者參與,未來長輩們不僅不怕走失,安全也更有保障。

市議員段孝芳也說,警察局的免費指紋存檔服務,對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很有幫助,可以未雨綢繆、有備無患,不僅家人安心、長輩也放心,不擔心走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