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巾蒙面強盗闖入宅 瘦小婦人奮勇空手奪剪刀

蕭姓慣竊闖入民宅變強盜,被台東地院判刑7年半。(記者黃明堂攝)

蕭姓慣竊闖入民宅變強盜,被台東地院判刑7年半。(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15 12: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有多次侵入民宅竊盜前科的蕭姓慣竊,去年6月徒手爬進民宅2樓,見有人在家,就地拿浴巾蒙面裹身,還持剪刀威脅,從小偷變強盜,中年瘦小女屋主奮勇奪剪後,他倉皇逃逸後被逮,台東地院依加重強盜罪判處7年6月有期徒刑。

今年30歲的蕭姓慣竊,身高174、體重84,身形壯碩且身手矯健,擅長攀爬後門、遮陽棚、窗戶,爬上高樓後進入屋內;奮勇奪剪的婦人53歲,身高160公分、體重58公斤,相形之下瘦小。

婦人說,強盗入侵,2人相距2公尺,他不斷拿剪刀威嚇她,當時她覺得很害怕,只要稍微站起來一下,他就嚇阻她,說「不准站起來,不要亂動」,還恐嚇要殺了她

她被問道:「為什麼後來你有勇氣去搶剪刀?」她回答:「因為我希望他趕快離開,如果他一直拿剪刀我沒有辦法。當時他轉過頭去看我房間外面,目光離開我,所以我就把的剪刀搶走」。

蕭某侵入民宅的竊盗前科洋洋灑灑,且經常剛出獄就犯案。去年年6月19日8點半,到某民宅從屋後門攀爬至其上之遮陽棚,再攀上該屋2 樓未上鎖窗 戶,踰越窗戶進入屋內。因發覺屋內1 樓房間有人及該屋設有監視器,便轉念為強盜,先從2 樓浴室取得毛巾、浴巾蒙面及包覆雙臂、單腳,再從廚房取得剪刀,持剪刀指向坐在床上的婦人,威嚇「把錢交出來」。

女屋主將皮夾內現金1200元交出後,他繼續翻動房間內物品搜尋財物,拿走放置茶葉罐內推估共200枚的50 元硬幣。婦人趁他站在房間門口轉身張望外界之機會,將剪刀奪回並將房門推上上鎖,蕭某見無法打開房門遂攜帶錢財逃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