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童雙腳燙到潰爛無法走路 警方追查是否遭家暴

女孩雙腳被燙傷。(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女孩雙腳被燙傷。(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2020/06/28 08: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1名4歲女童雙腳燙傷約2週,因持續惡化,無法走路,親人看了不捨,送往醫院治療,並在臉書PO出照片,指控父母照顧不力,有網友甚至質疑家暴,警方已介入調查,市政府社會局獲報也緊急處理,將依法進行安置。

今天凌晨1點市政府獲報,社工第一時間就前往調查並瞭解女童目前傷勢,以及相關照顧情形,經現場評估,女童因父母親延誤就醫導致傷勢嚴重,已有嚴重疏忽照顧情事,且未有其他家屬可提供照顧協助,立即緊急安置。

社會局表示,初步了解,女童家屬說法為女童2週前遭燙傷,家人未帶女童前往醫院診療,造成傷口潰爛嚴重。醫療人員也提到,傷勢狀況尚符合家屬所述2週前燙傷。

社會局強調,女童受傷原因仍在詳細調查中,但父母親嚴重疏於照顧且延誤就醫造成傷勢嚴重,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6條進行緊急安置。

由於目前該戶內還有其他孩童,社會局已另派員前往進行安全評估,確保其他孩童安全狀況。

社會局評估,因父母親嚴重疏忽導致兒少傷勢嚴重,已緊急安置女童以確保兒少安全,後續同時啓動相關調查,後續視調查結果,依法處理。

永康警方了解,家屬指稱林姓4歲女童是本月中旬玩水時燙到,礙於家境問題,只求助小診所,並有敷藥,但傷勢一直無法復原。

昨晚,女童的外婆女童的繼父,與為了小孩管教問題引發口角,警方到場處理,親人看到女童的傷勢,已將她送往奇美醫院治療。(09:46更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孩雙腳被燙傷。(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女孩雙腳被燙傷。(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