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女童睡夢中遭母割傷外公抱起送醫 送醫畫面曝光

外公急抱孫女急衝救護車送醫。(民眾提供)

外公急抱孫女急衝救護車送醫。(民眾提供)

2020/06/22 14: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發生驚悚家暴案!據了解,一名單親媽媽昨持利刃割傷睡夢中9歲女兒,母女隨即分被兩輛救護車送醫,目前女童雖已無生命危險,但送醫畫面今天曝光,只見女童外公神情緊張的急抱孫女衝救護車,鄰居則說,小女童平時很有禮貌,都會跟附近鄰居打招呼,發生此憾事令人不捨又震驚。

這起虐童家暴案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許,警方接獲119轉報得知,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9歲女童,因身上有多處利刃造成的撕裂傷,傷口進行初步消毒、止血及包紮時,才驚覺是在睡夢中被母親用利刃割傷,立刻將她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院方表示,女童手部有2、3處傷口,頸部也受傷,送醫時意識不完全清楚,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鄰居透露,發生虐童案的這家人已經在該處住了20餘年,女童母親10年前生下孩子後並未結婚,搬回家與爸媽同住,除了女童外公、外婆、媽媽外,有智能發展問題的女童阿姨也一起同住,但外婆罹癌身體狀況不好,女童媽媽今年起沒有正常工作靠外送美食賺錢貼補家用,幾乎都由約60歲,擔任鐵工的阿公賺錢養家。

昨天上午10時34分許,一輛救護車鳴笛停在巷口,只見女童外公與姨婆抱著她,匆匆往救護車衝去,突然發生的狀況讓鄰居議論紛紛,一度以為是小朋友發高燒急送醫,後來有人上前詢問女童家人,才驚覺竟是媽媽割傷睡夢中女兒的驚悚家暴案。

緊接著10時48分,轄區警方在女童姨婆的陪同下上樓,隨後又有2名女警趕到,第二部救護車則在11點06分開入巷內載走女童母親,研判應是將有身心科就醫病史的母親強制送醫;據了解,女童母親雖有精神疾病,但很疼孩子,原本平常都由女童外公、外婆照料,最近比較常看到母親騎機車接送小孩上下學,案發後情緒仍相當激動,目前也收治到醫院精神科病房隔離治療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第2輛救護車趕到,將女童母親送醫。(民眾提供)

第2輛救護車趕到,將女童母親送醫。(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