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辱妻「討客兄」 女兒作證讓老爸「被離婚」

陳姓丈夫懷疑妻子在外「討客兄」,多年來不停謾罵,女兒出庭幫忙替母親說話,法官因而認定兩人婚姻重大破綻,判兩人離婚。(資料照)

陳姓丈夫懷疑妻子在外「討客兄」,多年來不停謾罵,女兒出庭幫忙替母親說話,法官因而認定兩人婚姻重大破綻,判兩人離婚。(資料照)

2020/06/27 09: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結婚超過40年的陳姓夫妻,丈夫懷疑妻子在外「討客兄」,但拿不出證據,多年來在家不停謾罵,陳妻忍了大半輩子,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陳翁雖否認有精神虐待妻子,但女兒出庭幫忙替母親說話,法官因而認定兩人婚姻重大破綻,可歸責於陳翁的精神暴力,因此判兩人離婚。

判決指出,陳姓夫妻於1977年結婚,3年後陸續生下3名子女,陳妻指控,丈夫從年輕時就懷疑她另交男友,只要她出門,他就會出言罵「討客兄」、「被男人載去用」等語,還曾寫下「去教會做禮拜,又要行姦淫,上帝不會原諒妳,我請妳不要再去教會,不守婦道的女人,有一天妳會後悔莫及」等。

陳翁則否認自己生性多疑、或以言語或暴力汙衊妻子,他自認年老力衰、脾氣溫和,不曾對妻子挑剔或碎唸,反而是妻子對他百般辱罵,不理不睬,自己住在家中2樓還被反鎖,不准他進入同居,他已年過80有餘,性能力自然衰退,妻子常以此要脅要與他離婚。

高雄少家法院審理時,法官傳喚陳家女兒出庭,女兒替母親幫腔,稱爸媽相處很不和,時常爭吵,鄰居都知道,爸爸常會為了一點生活中的小事就大發脾氣,還時常把媽媽在外面「討客兄」的不實指控掛在嘴邊,甚至弟弟打電話回家,也會被誣指是「客兄來電」。

法官綜合各項事證,認為此案在訴訟審理期間,陳翁一再空言指摘妻子外遇,未見積極改善、反省及彌補婚姻裂痕之舉,令婚姻關係持續惡化,夫妻間互信互賴基礎盡失,即使勉強共處,亦難期和睦,且兩人婚姻重大破綻,可歸責於陳翁的精神暴力,因此判兩人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