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洗染劑工廠驚傳調配時爆炸 1男工人灼傷送醫

台南安南區一家洗染劑工廠驚傳爆炸,一男工人灼傷送醫。(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安南區一家洗染劑工廠驚傳爆炸,一男工人灼傷送醫。(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6/22 10: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上午近9點許,台南市安南區開安路1家洗染劑工廠驚傳爆炸意外,1名50多歲的男性工人疑在調配染劑時不慎引發爆炸,男工人遭波及、身上有燒灼傷,由趕抵的消防局救護車送到永康奇美醫院急救。

據了解,爆炸火災發生後,消防局119緊急調派鹽行、安南、安和、和緯、特搜、中正等分隊共24車、45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安和分隊人員先到場時發現事故發生地是1樓鐵皮建築物,只有濃煙、沒有火光,內部波及面積約2平方公尺,工廠內有1名50多歲的潘姓男員工受傷。

消防人員檢視潘男人意識清楚、自行走出,其右手肘有2度1%、膝蓋以下2度8%的燒灼傷,由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

奇美醫院於上午10點半許說明,潘男有吸入性嗆傷,目前預防性插管中,腳與臉有二度燒燙傷約10%,後續轉送燙傷中心病房,至於有無生命危險?需看後續病人治療狀況。

由於爆炸事故地點緊鄰的1戶民宅也瀰漫濃煙,消防人員協助鄰宅2樓4名人員下樓避難,幸均無受傷情形。

消防人員表示,此案為工安事件,已通報市府勞工局、勞動部勞檢等相關單位調查,消防局火調科會配合調查事故原因。

台南安南區一家洗染劑工廠驚傳爆炸,(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安南區一家洗染劑工廠驚傳爆炸,(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