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告債主強搬珠寶手錶抵債 文森保羅負責人再被訴

文森保羅免稅店謝姓負責人涉犯誣告罪,被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文森保羅免稅店謝姓負責人涉犯誣告罪,被台北地檢署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20/05/27 19:06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鎖定中國客族群、專賣珠寶及保健食品的文森保羅免稅店,前年無預警撤櫃,謝姓負責人當時強調絕無欠薪或惡性倒閉,還反控店內珠寶、手錶遭債主一掃而空,提告強制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謝男同意債主將珠寶搬走抵債,今依涉犯誣告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謝男曾抵押公司的商品向王姓債主借貸5千萬元,但前年10月他無法償還欠款,王姓債主即找來林姓及彭姓友人,分別到文森保羅高雄及台北等櫃位,搬走被謝男用來擔保的店內珠寶、手錶等商品,王姓債主並向謝男承諾,取得欠款後會返還抵押品。

事發當晚,謝男與王姓債主等人餐敘後,傳訊息給債主表示:「不玩了」,並指控王姓債主等人強行搬走店內商品,涉及強制罪;而在文森保羅寄賣28支高檔手錶的雅典娜公司,則指控謝男涉侵占。

檢方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王姓債主等人到櫃位搬貨抵債過程還算和平,沒使用暴力等行為,認定王姓債主等3人不構成強制罪;至於雅典娜鐘錶雖寄賣28支高價手錶,但仍擁有物品所有權,認定謝男擅將寄賣的手錶抵押給債主,事後未歸還給雅典娜鐘錶,已構成侵占,14日已依涉侵占罪嫌將謝起訴。

因當天在場員工及律師均證稱,債主搬走貨品並無使用暴力,謝男並跟對方說:「東西不用還」,檢方因此認定謝男虛構事實誣指債主涉強制罪,依誣告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