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街行搶3千多萬元 幕後首腦拿2千萬幾乎全輸在賭桌上

警方將郝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郝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3/30 12:0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前年10月台北市發生一起當街行搶3950萬元的重大強盜案,警方當時循線逮到3名犯嫌,但全案疑點重重;警方發現被逮的都是小弟,突破他們心防後,發現幕後主使是四海幫大哥、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郝當初找來周姓共犯假裝要跟被害人交易,內神通外鬼,在趁機叫小弟去行搶;得手後,郝拿到近2千萬元贓款,但據警方追查,他可能幾乎都賠在賭桌上。

警方調查,在台北市從事黃金出口買賣的涂姓業者,平時委託Uber鄧姓女司機開車收帳;前年10月29日晚上,鄧女開車收帳完,車上共收來3千多萬元。鄧還開車去載在新加坡舞廳上班的林姓女友,鄧隨後開車到中坡北路附近買消夜,忽然有人拿刀現身,要獨留在車上的林女下車,隨即「連車帶錢」開車逃離現場。

案發後鄧女報案,警方當時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循線逮到涉案的王姓、劉姓、林姓犯嫌。他們被逮後,警方追查如何得知鄧女車上載有鉅額現金?他們卻說不出來,其中還有人抱怨「沒拿到東西」;警方突破其心防後,犯嫌才供出實情。

原來,此案幕後首腦是四海幫大哥、新加坡舞廳大股東郝廣民,郝透過也是從事黃金買賣的周姓友人,得知被害的涂姓業者都是透過鄧開車收帳。郝於是要周跟涂約定交易,再派王等3名小弟跟監,趁鄧下車時下手行搶。

據了解,犯案成功後,身為主謀的郝,總共拿到2千多萬元,他1年多來起先認為自己沒被警方盯上,於是全台跑透透,並將大筆贓款都花費在賭桌上。直到今年1月,警方循線逮到周後,郝這才察覺可能被警方盯上,於是躲回從小長大的屏東,但仍在前天被警方循線逮到。

郝落網後否認犯案,對於警方追問避重就輕。警方說,由於掌握到的事證明確,因此仍將郝依組織犯罪、強盜等罪嫌送辦。

王姓小弟等3嫌當街對鄧女轎車(黑車)行搶。(記者王冠仁翻攝)

王姓小弟等3嫌當街對鄧女轎車(黑車)行搶。(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周姓共犯等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周姓共犯等人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