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黑館長「有7項前科」挨告 退將李天鐸加重誹謗起訴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抹黑「館長」陳之漢「有7項前科」。(取自李天鐸臉書)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抹黑「館長」陳之漢「有7項前科」。(取自李天鐸臉書)

2020/03/12 14: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抹黑「館長」陳之漢「是有7項前科的人」,被控妨害名譽,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李天鐸;此外,館長另針對李天鐸提出民事求償,一審士林地院今年2月間,已判決李天鐸賠償館長3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15日。

臉書粉絲專頁「李天鐸軍事論壇」去年5月20日發了一篇文章,指出:「陳之漢什麼人啊?擁有:毒品、竊盗、賭博、恐嚇、傷害、搶奪、共同強制罪,7項前科之網紅,小有名氣之人」。

貼文內還指:「他和總統一起,上莒光日接受表揚,蔡英文真的是瘋了嗎?她把現在服役的年輕人,當成是什麼都不懂的儍瓜嗎?她以為三軍的士、官、校、將都不知道?這個網紅館長的背景過去嗎?」

館長遭到攻擊後,隨即拿出良民證表示自己並無前科,李天鐸不但不抱歉,繼續攻擊:「電視新聞報導:阿館在2009年有一項被判緩刑的犯罪記錄」等語。

館長氣憤提告,檢方偵辦時,李天鐸辯稱誤信網路文章才會PO文,並無誹謗犯意,檢方不採信,今日依加重誹謗罪嫌將他起訴。

此外,館長另外對李天鐸提出50萬元民事求償,並要李在臉書粉專公開道歉15日;一審士林地院今年2月間判決李天鐸賠償館長3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