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黑館長「有7項前科」 名嘴李天鐸判賠30萬臉書道歉15日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上發文批「館長」陳之漢(圖)「是有7項前科的人」,遭判賠3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15日。(資料照)

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上發文批「館長」陳之漢(圖)「是有7項前科的人」,遭判賠3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15日。(資料照)

2020/02/07 19:0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在臉書發文批「館長」陳之漢「是有7項前科的人」,遭館長求償。士林地院審結,判李需賠償館長30萬元並在臉書道歉15日,可上訴。

臉書粉絲專頁「李天鐸軍事論壇」去年5月20日貼文指出,網紅館長有毒品、竊盗、賭博、恐嚇、傷害、搶奪及共同強制罪等7項前科。另因總統蔡英文與館長一同錄製莒光園地「我從軍我驕傲」節目,貼文還稱蔡英文「瘋了」。

館長得知後提起民事求償主張,他在李天鐸攻擊隔天拿出良民證,李非但不道歉,6天後還在個人粉絲專頁持續攻擊,且李還稱7項前科言論是引述自網路,自認沒有必要查證也無法律責任。

館長還說,自己曾服海軍陸戰隊、參加921賑災,退伍後合資健身俱樂部,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卻被李天鐸損害個人形象,故請求賠償50萬元,且要李在臉書粉專公開道歉15日。

李天鐸開庭時承認未經查證散播不實訊息,願賠償館長1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示。

法官認為,李天鐸經館長澄清後繼續攻擊,顯見李讓閱聽人對館長產生負面評價,故判李應賠償館長30萬元,並在臉書粉專向館長道歉15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