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拆遷案自救會批蔡政府 詹順貴:不好且危險的策略

9日上午鐵道局聲明「暫緩拆除南鐵不同意戶,直到4月8日南鐵東移都市計畫訴訟一審宣判」。(資料照)

9日上午鐵道局聲明「暫緩拆除南鐵不同意戶,直到4月8日南鐵東移都市計畫訴訟一審宣判」。(資料照)

2020/03/10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原訂於3月9日,對台南鐵路地下化拒遷戶張家3戶斷水斷電,並於10日拆除張宅與清代糖間古井,引發反南鐵地下化東移自救會以及居民抗爭,9日上午鐵道局聲明「暫緩拆除南鐵不同意戶,直到4月8日南鐵東移都市計畫訴訟一審宣判」。反南鐵地下化東移自救會近日臉書則屢屢轉貼批評蔡政府的文章,對此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撰文發表感想「這不僅是不好的策略,而且可能很危險」。

詹順貴表示,昨日交通部從善如流喊停斷水斷電與拆除,會有如此轉折,是因為6日、7日有體制內外人士持續溝通,以及擁有權限的人願意抗壓承擔,得以促成。但他也提出,自救會近日臉書貼文「經常把最有可能出手協助的人罵得很凶,等事情有轉折,再重新給予肯定」,詹認為這樣的策略不佳,而且有危險性。

詹順貴進一步分析,一般議題的遊說、抗議,都應該先盤點各面向利害關係人,再將其向性與利害關係深淺進行分類,訂出相應的遊說策略。詹順貴認為,「應該盡可能爭取利害關係同向的人加入同陣營,而不要質疑撕裂。利害關係雖不完全同向但也非完全相反的,也要盡可能爭取認同加入,至少要遊說使其中立(置身事外)」,就算是立場對立者,也未必要放棄,而是說服對方移往中立。

詹順貴總結,最不智的就是對意見稍有不同者、擁有關鍵力量者,「未充分瞭解溝通,動輒隨便貼標籤或責怪,而將之逼到對立方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