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亞惡火》今風轉變 異味飄板橋、土城等區

桃園市環局派多名稽查員於兩市交界處,手持儀器檢測火災下風處空品數值。
(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環局派多名稽查員於兩市交界處,手持儀器檢測火災下風處空品數值。 (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2024/04/08 05:30

新北環局︰空污異味 最重罰5百萬

〔記者董冠怡、鄭淑婷/綜合報導〕位於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的南亞塑膠林口二廠,昨天凌晨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灌救約十二小時後才撲滅,過程中有大量濃煙飄散,昨天上午波及到下風處的泰山、林口、新莊、五股及三重五區,下午主要影響泰山、林口及桃園市龜山區一帶;新北市府環保局表示,監測空氣品質污染物的濃度均在正常範圍,未檢出有毒性的化學物質。

新北市府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持續以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周邊的空氣品質監測站監控變化,空品監測車也在下風處的林口樂活公園運作,截至昨天下午測得PM二.五是十.九五ug/m3、PM十為十六.八一ug/m3、一氧化碳是○.九七ppb、二氧化氮為十四.五六ppb、臭氧二十四.九三ppb,空品汙染物濃度均在正常範圍,並未檢出有毒性的化學物質,仍持續監控中。

程大維說,已稽查事發的工廠,現場因火災導致有空污異味情形,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卅二條告發,最重可處五○○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環保局昨晚表示,根據氣象署預報,風向由東風轉為西北偏北風,今天(八日)上午六點到下午五點,預估異味可能影響範圍包含新北市林口區、泰山區、新莊區、樹林區、板橋區、土城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