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亞塑膠大火 惡臭濃煙沖天

南亞塑膠林口廠昨凌晨2時許傳出大火。(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南亞塑膠林口廠昨凌晨2時許傳出大火。(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24/04/08 05:30

300噸塑膠原料成品 狂燒近13小時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凌晨二時許傳出大火,現場燃燒三百多公噸塑膠原料及成品,一燒長達十二餘小時才撲滅,雖無人傷亡,但在林口台地風勢吹拂下,大量惡臭濃煙上竄天際擴散周遭,新北市環保局展開監測,對泰山、林口、五股、新莊、三重及桃園市龜山等六區發出空污警示,迄昨晚大量黑煙仍不斷上竄,空污區住戶仍可聞到塑膠燃燒惡臭,苦不堪言。

泰山、林口、五股、新莊、三重、龜山 新北市環保局發出空污警示

新北市消防局七日凌晨二時十七分獲報,泰山區南林路南亞塑膠廠發生火警,竄出大量火煙,廠區陷入火海,工廠人員雖第一時間拉出室內消防栓水帶試圖滅火,但火勢在風勢吹拂下迅速加劇,消防人員架設多條水線滅火,但不到一小時就因不堪火場高溫退出,改以雲梯車、消防機器人從外部射水滅火。

廠方告知消防帶隊官,廠內儲放一百噸PP聚丙烯粒子、兩百噸CPP食品袋內膜成品,巨量易燃物引發高火載量火警,由於山區水源缺乏、RC建築外牆不透風,形同在大熔爐中滅火,消防、義消採多班接力滅火,因燃燒物體積過大,火勢不斷竄出。

消防單位昨凌晨三時卅分即控制火勢、阻隔延燒,下午二時廿五分通報撲滅火勢;警消初步調查,起火時員工目睹火勢疑從生產區天花板的電線竄出,員工初期滅火失敗後,隨即引燃火勢。消防單位不排除因作業不慎引發火星或電氣等因素釀災,確切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南亞塑膠林口廠昨凌晨2時許傳出大火,狂燒長達12餘小時才撲滅,大量惡臭濃煙上竄天際擴散周遭。(記者陳璟民攝)

南亞塑膠林口廠昨凌晨2時許傳出大火,狂燒長達12餘小時才撲滅,大量惡臭濃煙上竄天際擴散周遭。(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