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散布「政府低價收購口罩高價賣給民眾」假訊息 小資女被送辦

林女散布影射政府低價收購口罩並哄抬價格販售給民眾不實資訊,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林女散布影射政府低價收購口罩並哄抬價格販售給民眾不實資訊,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2/28 17:2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中市1名林姓小資女,上月底轉貼影射政府低價收購口罩,並哄抬價格販售給民眾的LINE對話截圖,且於噗浪(Plurk)的留言板,以該網站「偷偷說」功能,隱匿真實帳號,散佈該不實訊息,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據報追查後,日前將她約談到案,訊後依妨害農工商罪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30歲林姓女上班族,上月30日跟友人透過LINE閒聊,對方宣稱「因為有認識做口罩工廠的叔叔,政府規定不能出口,但用低於生產成本的價格跟廠商強制收購,並要求廠商自行吸收虧損,再用高於市場的價格販售給民眾」等語。

林女隨後將這些沒有查證的不實訊息對話截圖,轉貼在噗浪(Plurk)的留言板,供不特定網友觀看。案經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獲報,透過網路技術追查,鎖定林女身分後,本月24日將她通知到案說明。

訊中,林女表達僅是想向網友告知該訊息,並沒有查證,對散布行為影響社會視聽感到抱歉。

警方強調,「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為刑法妨害農工商罪章中所定的生活必需用品,如涉散布假訊息,可依刑法第251條第3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利用網際網路散布更有加重其刑的規定,因此呼籲民眾對於網路上不明疫情的言論,應謹慎求證,勿隨意張貼,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