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難擋!為搶350萬片口罩 南韓民眾雨中守候

買口罩排隊人龍多到看不見盡頭。(法新社)

買口罩排隊人龍多到看不見盡頭。(法新社)

2020/02/28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南韓成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國家。為防堵疫情,南韓開始管制口罩販賣,每人限購5片,政府一天也會釋出350萬片口罩,但難擋南韓民眾人心惶惶,今日首爾下雨,口罩販賣場所外依舊人潮滿滿。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開放全國賣場販售口罩,昨日(27)新增藥局、郵局、農會等公家機關加入販賣行列,讓偏鄉居民也能買得到口罩。此次南韓政府也規定,口罩製造商在每日的產量中,必須繳交一半給公家單位,政府每日也會釋出350萬張的「公家口罩」以防價格哄抬。

各單位開賣口罩時間不一,有賣場在上午10點半就開始販賣口罩,但早在開店2小時前,就有不少民眾開始排隊,才3個鐘頭過去就賣出3萬份口罩。

這次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大邱、慶北地區,雖然政府保證會將口罩優先留給當地居民,但有民眾抱怨,自己因為較晚到藥局排隊,一個口罩都買不到。大邱也有許多藥局在門口貼出「口罩售罄」等公告。

此外,由於南韓開放讓各家商場都能販賣口罩,因此儘管今日首爾下著雨,在商場門口外仍可看到黑壓壓的人龍穿著羽絨外套、撐著傘、戴著口罩排隊,只為了搶到口罩。不過每家店進貨量不一,有店家開賣不到半小時便售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韓首爾街頭今日下雨,仍有大批人潮排隊搶買口罩。(美聯社)

南韓首爾街頭今日下雨,仍有大批人潮排隊搶買口罩。(美聯社)

南韓民眾有秩序地遵照指示排隊。(路透)

南韓民眾有秩序地遵照指示排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