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監2天吐黑色嘔吐物暴斃 收容人母提國賠敗訴

位於桃園區的「桃園監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位於桃園區的「桃園監獄」。(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20/02/13 12:1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蘇姓男子因毒品案,2015年10月17日下午入監執行,2天後突然吐黑色嘔吐物暴斃,蘇母認為兒子入監時即反映坐骨神經痛及毒癮未退,期間又陸續表達身體不適,監所卻未及時送醫,錯失黃金救援時間,向王姓舍房主管、王姓管理員及桃園監獄提出國賠;桃園地院法官勘驗蘇男入監後相關卷證、監視器,認為舍房管理員的處置並無疏失,審結駁回蘇母國賠之訴;刑事部分,王姓舍房管理員一審亦獲判無罪。

蘇男因施用第一、二級毒品分別被判7月、3月徒刑,2015年10月17日被通緝到案,下午5點40分至桃園監獄執行,在中央台自述有坐骨神經痛及毒癮未退,隔天凌晨1點38分因腰痛及毒品戒斷症出現更換舍房,晚間9點多拍打房門表示身體不適,19日上午開始出現吐黑色嘔吐物等狀況,直到下午3點多昏迷被送衛生科急救,轉送桃園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解剖鑑定死因為膽結石引起急性膽囊炎破裂穿孔,造成化膿性腹膜炎等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蘇母認為,兒子入監後陸續表達不適,19日上午已吐黑色嘔吐物、身體虛弱,監所卻未即時送醫,錯失黃金救援時間;舍房主管、管理員則說,對於蘇男入監後的反應,都有給予適當處置,並提醒「要多注意他的狀況」,19日當天蘇男身體不適,也提供輪椅、自備藥物、休息等處置,並安排衛生科看診,期間蘇男意識清醒、可以正常對話,不符合戒護就醫條件,直到蘇男昏迷即立刻送醫,並沒有處理程序上的疏失。

法官勘驗相關卷證、監視器,認為舍房管理員對蘇男反應不適,確實都有依規定給予處置,加上蘇男有毒癮戒斷症,會阻礙管理員對其健康狀況的判斷,加上管理員非專業醫師,實難注意蘇男有無其他病徵,而有立即戒護就醫的必要,審結駁回蘇母國賠之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