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癡女坐等日籍型男 非「藉端滋擾」判免罰

愛上日籍型男,癡女如影隨形卻吃上官司。(示意圖)

愛上日籍型男,癡女如影隨形卻吃上官司。(示意圖)

2020/02/07 00: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周姓女子因仰慕日籍男子佐藤的風采,跑到男方住處大樓站崗堵人,事後還發電子郵件騷擾,佐藤忍無可忍報警偵辦,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藉端滋擾之行為,將周女函送新竹地院審理,然而法官認為周女並未驚擾住戶整體安寧及秩序,與假藉特定事端擴大發揮之「藉端滋擾」構成要件不符,最後全案諭知不罰。

警方調查,周女因仰慕被害人佐藤,而於去年4月起至8月止,以電話騷擾佐藤,更於去年9月28日早上6點,至佐藤位於新竹市居所大樓管理室,要求值勤保全以內線電話連絡佐藤。

佐藤深感其擾,要求保全員請周女離開,然周女仍不死心,又於去年10月3日至11月15日止,以寄送電子郵件方式騷擾佐藤,致佐藤不堪其擾,而報警處理,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2款藉端滋擾之行為,將周女函送新竹地院審理。

法官認為,周女被控「以電話及寄電子郵件」給佐藤的行為,是否為「藉端滋擾」,是有疑問的,且周女否認有何藉端滋擾行為,辯稱她到佐藤居所大樓管理室,請保全致電佐藤,只是基於關心其安危,才會上門表達關心之意,確認其人身安全無虞旋即離開。

佐藤則告訴警方,當天清早6點多,他在家中接到管理員的電話來稱有訪客,需要他本人接聽,他一接就知道是周女,周女請他下樓稱是拿東西,他便回應說不方便就掛掉電話了,後來管理員告訴他,他掛掉電話後,周女坐在大廳等他,直到管理員告知周女再不離開就要報警,她才離開。

警衛說,當天他有問佐藤是否要來下接見周女,周女說沒有,之後就坐在大廳沙發上。沒多久佐藤的女朋友下樓跟保全交代後,保全就請周女離開,不然就報警處理,事後周女就離開了。

法官認為,周女接觸的對象非多數人聚集之住戶,且未擾及住戶整體之安寧及秩序,與假藉特定事端擴大發揮之「藉端滋擾」構成要件不符,最後全案諭知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