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入司法詐欺?中市二線二星警官遭羈押恐被免職

中市警局四分局針對白員羈押一案,強調絕對不護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

中市警局四分局針對白員羈押一案,強調絕對不護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

2019/10/31 14:13

首次上稿 10:06
更新時間 14: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四分局二線二星警務員白喬維,被人舉報於去年任職中市警局犯罪預防科時,涉嫌與業者不當交往,當業者的白手套,但是他收了錢,卻可能「不辦事」,或「沒把事辦好」,涉入「司法詐騙」或「司法黃牛」,台中市檢調於本月28日傳喚他與任職女警官的妻子,其妻無保請回,白員則於昨天(30日)深夜被法院裁定准予羈押,四分局對此表示,絕對不護短,積極配合檢方偵辦,並已報請中市警局免職處分。

二線二星的白喬維,曾任中市警局犯罪預防科員,今年7月調任四分局交通組,本月底調任四分局的秘書室,預計要擔任新聞聯絡人,不料,卻在29日被檢調傳喚,檢調一併搜索其住處與辦公室,另外,還以證人身分傳喚中市警局另一單位的主管,了解白員涉嫌介入的刑案內容,初步釐清無其他員警涉案。

據指出,白員是被舉發任職中市警局犯罪預防科期間,與砂石業者有不正當交往,因警方查獲砂石業者涉嫌違法,白員疑似收取砂石業者的錢「喬事情」(關說刑案),但可能「沒把事情辦好」,或者是根本「沒辦事」,案情類似「司法詐騙」或「司法黃牛」。

白員辯稱是向業者「借錢」,不是收錢索賄,台中地檢署於昨天(30日)深夜依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獲准,四分局不願說明案情,但強調絕對不護短,積極配合檢方偵辦,並已報請中市警局免職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