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榮總採購弊案 前資訊室主任收賄判刑3年8月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取自官網)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取自官網)

2019/10/15 17:3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時任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的資訊室主任李秉禮、副技師姜俊林、秘書室契約行政人員周子生,收受廠商贈送的IPhone 4S、筆電等3C產品及禮券招待,助廠商取得採購案,李秉禮否認犯行,新北地院不採信,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他3年8月徒刑;姜俊林及周子生認罪繳回不法所得,分別被判2年及1年11月徒刑,均緩刑。

至於行賄的業者陳世宏、潘世彬也認罪,分別被判處1年10個月及1年9月徒刑,並獲得緩刑。

檢方調查,2012年榮總桃園分院辦理「儲存設備」等4項共同供應契約採購案時,威力特、直達商業及恒茂科技3公司實際負責人王懷謹(獲緩起訴確定)及直達公司副總陳世宏,為搶下採購案,除同意贈送4台筆記型電腦給醫院資訊室公用外,還贈送李秉禮1台筆電、姜俊林1支IPhone 4S手機。

2013年至2017年間,榮總桃園分院辦理「電腦伺服機暨機房維護」勞務採購案,業者又以筆電、禮券等向姜俊林及秘書室周子生行賄;姜俊林收最多,除了拿筆電、1萬元新光三越禮券外,還收取6萬餘元顧問費,他因此「施最多力」,除了洩漏評選委員名單及投標廠商家數等秘密外,甚至向評選委員表示該公司為適格廠商,助業者一臂之力得標。

另一家科技公司業務潘世彬,因與姜男熟識,2017年1月請姜幫忙,由榮總桃園分院佯裝向其公司訂購2台印表機,以共同供應契約取得較低價的雷射印表機,貨到榮總桃園分院未拆箱,即請快遞把印表機轉送至另一家公司,賺取其中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