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收賄30萬護航違建 前新北議員廖正良判刑6年

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廖正良,被控在2015年收賄30萬元,「護航」汐止區數百坪大的違建鐵皮屋免於拆除,士林地院判廖正良有期徒刑6年,可上訴。(資料照)

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廖正良,被控在2015年收賄30萬元,「護航」汐止區數百坪大的違建鐵皮屋免於拆除,士林地院判廖正良有期徒刑6年,可上訴。(資料照)

2019/10/29 11: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廖正良,被控在2015年收賄30萬元,「護航」汐止區數百坪大的違建鐵皮屋,免於拆除,檢察官依貪污罪將廖起訴。廖正良在審理期間猶否認涉案,其律師則將本案譬喻為「郭瑤琪冤案翻版」;士林地院審結全案,依法判廖正良有期徒刑6年,可上訴。

起訴指出,業者廖國永2014年在汐止區山坡地興建廠辦合一的數百坪鐵皮屋,經民眾檢舉,市府拆除大隊勘查後將之列為優先拆除的違建,並通知業者自行拆除。

廖國永後來得知包商張緯立認識廖正良,2015年3月委託張緯立到廖正良的服務處求助,服務處受理後,以書面蓋章「新北市議員廖正良敬託」並附上違建物照片,傳真給拆除大隊;不過因民眾持續檢舉,拆除大隊仍預定同年10月19日強制拆除。

檢方查出,廖國永發現倉庫大門被貼上拆除通知後,再度委託張緯立於拆除前5日到廖正良的服務處拜託;廖正良當場比出「三」的手勢,暗示代價為30萬元,並允諾「我再處理看看」,廖正良事後親自打電話、傳簡訊給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表達關心。

檢方表示,因廖國永見拆除日沒人來拆,認為廖正良確實幫到忙,指示張緯立提領30萬現金送到廖正良的服務處,因而認定廖正良對拆除大隊有實質影響力,且收受的30萬元也未依政治獻金法申報,依貪污罪起訴廖正良與張緯立,廖國永則因認罪且涉案情節較輕,獲緩起訴。

廖正良在院方審理時否認有比出手勢「三」暗示金額;其律師團則將本案視為「郭瑤琪冤案翻版」,強調沒有證據證明廖正良收賄,且偵審過程中,張緯立竟對於交付30萬元出現5種版本。

但張緯立承認行賄;其律師也說,張男在審理期間承認犯行,請求法院減輕其刑,並給予緩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