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噓可提煉「紫杉醇」吸金1.6億 天擎生技負責人判3年10月

「天擎生物科技」吹噓其擁有提煉「紫杉醇」的關鍵技術,藉以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1.6億元,法官今將天擎負責人侯君鍵判刑3年10月,另依違反公司法判8月可易科罰金之刑。可上訴。(資料照)

「天擎生物科技」吹噓其擁有提煉「紫杉醇」的關鍵技術,藉以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1.6億元,法官今將天擎負責人侯君鍵判刑3年10月,另依違反公司法判8月可易科罰金之刑。可上訴。(資料照)

2019/10/25 12:1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未上市公司「天擎生物科技」假增資、真賣股案,利用媒體和網路,宣傳、吹噓其擁有提煉「紫杉醇」的關鍵技術,藉以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1.6億元,法官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將天擎負責人侯君鍵判刑3年10月,另依違反公司法判8月可易科罰金之刑。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2017年6月起訴指出,天擎生技負責人侯君鍵,明知公司營運不佳,竟利用不知情的媒體,對外報導吹噓該公司,聲稱天擎生技擁有從枝葉中萃取「紫杉醇」的全球首創關鍵技術,可望獲我衛福部、中國衛生部門的藥製字號,將打破多年來美商獨大的市場。

天擎並印製不實投資評估報告,誆稱經營團隊包括國策顧問等不實訊息,對外販售未上市股票吸金。

起訴指出,天擎生技資本額僅2000萬元,並未聘僱專業的研發人員,原本銷售的紫杉醇藥品,許可證也早就過期,2013年稅前淨損167萬元,獲利不佳。侯君鍵卻在2013年至14年間,向張姓金主調借6000萬元虛偽增資,隔年印製1.5萬張股票,以每股面額10元對外推售,聲稱天擎生技預計於2015年上櫃,預估2016年每股盈餘EPS為11元。

侯男並透過媒體及網路宣傳,以假增資、真賣股等方式吸金,以每股22.5元至68元不等價格,詐騙不知情的投資人1億6000多萬元。

北院今依證交法判侯君鍵3年10月徒刑,公司法2罪另判可易科罰金的8月徒刑,張姓金主也依2件違反公司法罪,併判10月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