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又亂槍打鳥 這次換「阿嫂」來電騙錢險得逞

王老先生2度到銀行準備匯款,幸行員機警並通報警方到場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老先生2度到銀行準備匯款,幸行員機警並通報警方到場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13 17: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婦人在家中接到詐團亂槍打鳥電話,誆稱是「阿嫂」商借16萬元急用,王婦不疑有他催促丈夫到銀行匯款,所幸去了2次都被機警行員擋下並報案,警方隨即陪同返家要求王婦找出電話簿中真正「阿嫂」的電話,果然親口證實並未借錢,及時保住積蓄。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前天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疑有民眾遭詐騙,警員何誠晉、黃繼興趕往了解時,陳姓女行員向員警說,79歲的王老先生稍早才來過一次,因其受太太指示到銀行匯款,神情十分緊張,卻連要匯給誰都不清楚,行員立即告知這可能是詐騙。

沒想到才過1小時,老先生又再度出現要領16萬元,行員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請警方到場關懷協助,警方隨即陪同老先生回家找太太了解詳情,沒想到一進到王家詐騙集團恰好來電,詢問是否已領到錢,警方便將電話接過來詢問對方姓名,對方卻跳針似的說自己是「阿嫂」,卻連自己及先生的名字都講不出來,當場遭警方戳破謊言,歹徒發現伎倆被拆穿才趕緊掛斷電話。

經了解,原來前一天下午詐騙集團便打家用電話給王太太,宣稱是在試電話,王太太一聽聲音與其「阿嫂」相似詢問確認,歹徒見王婦已上鉤,配合誆稱目前換新手機門號,更於隔日打來要向王婦借16萬元,王婦不疑有他便要先生去匯款,所幸去了2次都被行員阻擋下來。

警方要求王婦找出電話簿中真正「阿嫂」的電話,千萬不可以回撥歹徒給的電話,果然「阿嫂」親口證實並未向王婦借錢,王婦這才恍然大悟,回想之後才發現聲音確實有些不一樣,驚覺差點遭到詐騙,感謝警方百忙中還特地到家中確認,也感謝行員機警地阻止匯款阻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王姓夫妻感謝警方阻詐,保住辛苦的積蓄。(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姓夫妻感謝警方阻詐,保住辛苦的積蓄。(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