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胎早產1活1死 媽媽怪罪大樓施工魔音穿腦求償900萬

雙胞胎早產1活1死,媽媽怪罪大樓施工魔音穿腦求償900萬,被判敗訴。施工照,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雙胞胎早產1活1死,媽媽怪罪大樓施工魔音穿腦求償900萬,被判敗訴。施工照,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9/06/09 08:0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王姓婦人懷孕5個多月,突然羊水破裂,生下雙胞胎卻陰陽相隔,怪罪大樓施工產生的噪音、震動導致早產,要求屋主、管委會連帶賠償900萬元,橋頭地院認為沒有因果關係,判決被告等不賠,但可上訴。

據了解,前年2月8日,懷孕24週的王姓婦人,突然羊水破裂,經送醫院急救,隔日剖腹產下雙胞胎,不料卻生死相隔,活下來的嬰兒則發育不會,身體孱弱及發展遲緩。

王婦認為陳姓鄰居家裡整修裝潢,產生震動、噪音導致她早產。並說,陳家違反大樓住戶規約,在施工前未先通知管委會及公告周知,要求陳和大樓管委會連帶給付醫療費、精神撫慰金等共900萬元。

被告管委會等則指稱,2月6日至14日施工,管委會在開工當天中午即張貼公告,8日進行施作防水工程,沒有以電鑽敲打壁磚及地磚,致有震動及劇烈噪音的情形。又說,王婦懷雙胞胎,本為高危險群,曾有住院並多次腹痛徵狀就醫紀錄,早產為其自身潛在因素,而非施工所致,沒有因果關係。

承辦法官調查,王婦無法舉證當天確有電鑽敲打壁磚及地磚,並函查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等單位,均認為早產與施工產生噪音與震動,沒有相當因果關係,判決王婦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