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俏麗雙胞胎姊妹花都當護理師 同心守護病患健康

姊妹倆一同照顧病患,也分享工作點滴、技術經驗等,工作表現也備受肯定。(記者鄭名翔攝)

姊妹倆一同照顧病患,也分享工作點滴、技術經驗等,工作表現也備受肯定。(記者鄭名翔攝)

2019/05/06 22:1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今早提前慶祝國際護師節,而院中眾多護理師裡有一對受矚目、年僅22歲的護師姊妹花袁湘嵐和袁湘婷,兩人從小到大皆同班,從仁德醫專畢業後也於同一天踏入為恭醫院照護病患,兩人笑稱,雖然彼此個性迥異,但一路上互相陪伴,如今也時常分享工作點滴、貢獻所學,是人生中彌足珍貴的歷程。

姊姊袁湘嵐表示,在家人鼓勵下姊妹倆選擇護理科就讀,儘管兩人是雙胞胎,但個性卻天差地遠,自己較大膽,喜歡挑戰新事物,因此投入護理工作後也選擇較具挑戰性的內科領域。

袁湘嵐笑說,小時候被爸媽逼著姊妹倆要一起同班求學,曾經非常排斥,但長大後反而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尤其在同個職場上還能互相交流、分享經驗、彼此打氣。

選擇進入兒科的妹妹袁湘婷說,在學校實習過程接觸兒科,開始喜歡與孩子們互動,儘管跟姊姊分屬不同部門,但仍有許多醫學相關知識可以互通,例如過去曾遇到孩子出現疥瘡、輸血等問題,就會向姊姊詢問臨床的處理方式。

袁湘婷也認為,在兒科內也經常遇到雙胞胎病童,而自己也可以「過來人」經驗辨別長相相似的兄弟姊妹們,且更能體會孩子的心情,在溝通上也會更為得心應手。

院方則樂見雙胞胎姊妹一同貢獻所長,彼此可同心互相照應,且姊妹倆上進又有人緣,眾人對她們都抱持很大的期許。但院方也說,為了避免病患「認錯人」,所以還是會將兩人分在不同單位,避免衍生誤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