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夫妻育5子女 黃偉哲鼓掌:擬提高第6胎補助及入學保障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發六萬元生育津貼給連生五名子女的林建忠(左二)。(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發六萬元生育津貼給連生五名子女的林建忠(左二)。(記者王俊忠攝)

2019/05/28 21: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林建忠、巫書鳳夫妻大學時都曾是模特兒,年近40歲,近日生下1對雙胞胎女兒,連同之前生的1男2女,已養育5子女。今天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呂維胤、民政局長顏振標到府南戶政事務所,當面發給林建忠夫妻6萬元生育津貼,盼望透過這對夫妻「努力做人」的故事,鼓勵大家踴躍生育、「增產報國」。

黃偉哲表示,看到林建忠夫妻這麼有勇氣連續生孩子,他考慮提高台南市民生育補助,如市民生第6胎以上,「研議」每個新生兒補助提高到5萬元或是保障優先進入公幼的就學權,減輕父母教育負擔。

市議員呂維胤說,林建忠與巫書鳳是大學學長、學妹關係,兩人年輕時都曾當過模特兒,林建忠還進過凱渥,是名模林志玲的師弟。林建忠坦言,因模特兒工作收入不穩定,從事短暫時間就離開這行。

林建忠說,與妻子婚後曾一起到中國工作,妻子做平面設計、收入多些,他曾在大兒子1歲半時與妻子互換角色,由妻子外出工作;他回家當全職奶爸照顧兒子,但3個月後,事業心強的妻子仍回歸家裡做好媽媽角色,接著長女、次女相繼出世,直言帶孩子真的很辛苦,後來搬回台南定居,他去年創業做1人居家修繕服務;妻子則教跳舞。

林建忠表示,與妻子都是虔誠基督徒,因為愛孩子、為了耶穌上帝信仰,他們決定順其自然做人,沒想到第4胎竟懷了異卵女雙胞胎,這對雙胞胎姐妹於5月25日出生,妻子因為開刀還在醫院休養,感謝各界的祝福與協助。當被問到是否繼續努力做人?拚耶穌的12位門徒,林建忠笑說,好啊!

黃偉哲指出,民政局對新生兒生育津貼現行規定是第1名6千元、第2名發1萬2千元,今年修正生第3名以後,每名提高發3萬元。

市府民政局統計,去年南市新生兒登記,第1胎有6121人、第2胎4823人、第3胎1149人、第4胎226人、第5胎42人、第6胎11人、第7胎3人、第8胎3人、第9胎以上有1人。

林建忠、巫書鳳夫妻孕育的五名子女。(記者王俊忠攝)

林建忠、巫書鳳夫妻孕育的五名子女。(記者王俊忠攝)

林建忠、巫書鳳夫妻與孕育的五名子女。(圖:林建忠提供)

林建忠、巫書鳳夫妻與孕育的五名子女。(圖:林建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