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神鬼交鋒?遠雄白手套無律師資格 卻助名模抗稅成功

補稅案聲請釋憲成功獲大法官支持,林若亞2017年2月在臉書感謝「李克毅律師」。(記者黃捷翻攝自臉書「林若亞的小小天地」)

補稅案聲請釋憲成功獲大法官支持,林若亞2017年2月在臉書感謝「李克毅律師」。(記者黃捷翻攝自臉書「林若亞的小小天地」)

2019/05/29 00: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遠雄人壽掏空案「白手套」李克毅被台北地檢署認定為共犯交保,立委黃國昌日前揭露李克毅是金融圈騙子,近日又有知情人士爆料,指他根本未具我國律師資格,卻四處承攬訴訟,還曾替名模林若亞抗稅成功,涉違反律師法,情節宛如電影「神鬼交鋒」。

遠雄人壽2008年欲購入台北市松高路集團總部大樓,李克毅以香港「聯升財務有限公司」為名義收取遠雄4.45億元佣金,逃漏綜合所得稅4千餘萬元,高等法院2016年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他1年6月,緩刑4年。

北檢查出部分佣金回流到趙藤雄及其次子趙信清帳戶,涉嫌掏空遠雄人壽,本月17日發動搜索,約談趙氏父子等7人,李克毅名列其中,檢察官訊後諭令他150萬元交保。

此事曝光後,黃國昌20日在臉書上揭露李曾任「安多利證券投資信託」監察人,董監事名冊記載他的經歷包括北檢檢察官、遠雄董事長室法律顧問等,只是稍微查閱一下可以發現李沒有律師資格,沒當過檢察官,「根本是欺騙社會的王祿仔仙」。

另有知情人事爆料,李克毅與律師謝進益合夥經營「日恒國際法律事務所C&R INTERNATIONAL LAW OFFICE」,R是謝進益Reggie Hsieh,C是李克毅Calvin Lee,兩人承攬多起訴訟,但因李沒有律師資格,涉嫌違反律師法,北檢接獲檢舉後已在偵辦中。

其中,名模林若亞補稅案就是委任給日恒,承審法院聲請釋憲後,大法官認定薪扣額上限12.8萬違憲,不僅幫林抗稅成功,還促使朝野推動修法,該案判決書委任律師記載的是謝進益,林若亞在臉書上發文感謝的對象卻是李克毅。

另外,全球最大保麗龍廠「見龍集團」廖有章過世後,其兩子為爭產對簿公堂,次子廖文鐸也與日恒合作,拉攏年邁母親及父親生前親友加入戰局,雙方約定若把胞兄廖振鐸趕出經營團隊、受中國刑事偵查,就會支付相應酬勞,代表日恒簽約的就是李克毅。

對此,日恒總機回應李克毅已離職,對公司經營細節不清楚,會替記者留話給謝進益,但目前仍未收到回覆;趙藤雄委任律師葉建廷則稱不認識李克毅,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便透露案情。

曾任北檢檢察官的律師林俊佑表示,民眾要避免遇到冒牌律師,可上法務部網站「律師查詢系統」,合法執業的律師在這裡都找得到名字。

廖文鐸與日恒的契約書,代表簽約的是李克毅Calvin Lee。(讀者提供)

廖文鐸與日恒的契約書,代表簽約的是李克毅Calvin Lee。(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