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研究生扮王牌大律師 卻為了6萬元露餡

研究生張簡姓男子在補習班兼課,自稱開設法律事務所,讓林姓父子以為是王牌律師,因違反律師法、詐欺取財罪被判刑。圖為台南地院。(記者王捷攝)

研究生張簡姓男子在補習班兼課,自稱開設法律事務所,讓林姓父子以為是王牌律師,因違反律師法、詐欺取財罪被判刑。圖為台南地院。(記者王捷攝)

2019/01/10 22: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男子的兒子在補習班上課,認為補習班的張簡老師口才好,他以為張簡是王牌律師,因此委託張簡替他打官司遺產繼承官司,沒想到張簡卻背著林私下與親戚和解,讓他損失6萬多元,一查之下,還發現張簡不是律師,當時只是法律研究所的資深研究生,收錢打官司這個舉動違反了律師法,還涉嫌詐欺取財罪,一審判處6個月徒刑。

林男在3年前因為遺產繼承問題,陷入家族訴戰,急著找律師替他打刑事侵占及民事遺產分割的官司,當時兒子在某間公職補習班認識了補習班老師張簡,還得知張簡有間法律事務所,自稱所長,因此就邀求兒子拜託張簡打官司。

當時張簡說,平常他開價是6萬起,但看在與林的兒子有師生情誼只要5萬,但林男希望能打贏,所以提出先給錢金2萬元,一審結束後才有後謝3萬,但張簡又搬出師生關係稱,還告誡林男以後當了律師,記得都要一次收錢,這樣才方便記帳,不過既然兩人是師生,所以先收前金也沒關係,因此張簡分別在民事、刑事的前金收了林男4萬。

但是到了民事庭時,張簡明知道林男不想與親戚和解,卻私下代表林男與林家親戚和解,讓林男事後損失6萬元,雖然林男很生氣,但張簡指安慰他民事先和解,刑事照樣走程序,林發覺不對,一查之下才發現口中的王牌律師,不是律師。

檢方得知後,對張簡提起公訴,調查後才發現,張簡當時只是法律研究所的研究生,張簡也因此違反律師法,而張簡私下收「律師費」的舉動,涉嫌詐欺取財,一審判張簡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