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台男慘遭詐婚!他砸百萬娶強國女 不到3週跑了2個...

有多名男子指控,向婚姻媒合協會繳了數十萬元費用,透過仲介到中國、越南或印尼娶老婆,事後女方卻沒來台,或是來台後「落跑」。(情境照)

有多名男子指控,向婚姻媒合協會繳了數十萬元費用,透過仲介到中國、越南或印尼娶老婆,事後女方卻沒來台,或是來台後「落跑」。(情境照)

2019/03/04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台灣男性透過媒合與外籍女子結婚,近日有多名男子指控,數家標榜移民署認證的「外籍婚姻媒合協會」是詐婚集團。指他們向協會繳了數十萬元費用,透過仲介到中國、越南或印尼娶老婆,事後女方卻沒來台,或是來台後「落跑」,協會卻卸責,至少有30名台男受害,紛紛組自救會或告上法院。

《鏡週刊》報導,投訴人指控這些協會,屢遭檢舉被移民署撤照,但撤照後,同批人仍可向移民署申請開設,只要換負責人和協會名稱。受害人若提告刑事詐欺罪,因發生地在境外,台灣無司法管轄權,最後以民事糾紛處理。

報導提到,一名台中的鐵鍋林姓商人,因為生意忙碌無暇交女友,2017年在移民署網站找到「台灣環亞國際婚姻媒合協會」,號稱合法立案,他以70萬前往中國福建福清市相親,取得結婚證,但娶老婆回台不到1週,老婆就要求離婚,協會本來說可能是個性不合,接著卻要他再娶一個。於是他再花31萬元找另一家「心心相印協會」,又從福清娶回第二任老婆,第二任不到兩個禮拜又落跑。

《鏡週刊》稱調查後發現,一名陳姓男子以亞太、環亞、心心相印等名稱,成立多家媒合協會,自架網站或透過移民署網頁宣傳,以類似選妃方式經營,男子以網路客服或電話詢問,被誘導簽約。因屢傳疑似詐婚糾紛,多次遭檢舉而被移民署撤照。

對此移民署副署長鍾景琨回應,移民署會對有疑慮、有問題的協會依法查察、開罰,不會坐視不管,協會依規定不得以營利為目的,移民署已善盡把關之責,不過這些案件內容不一,很難直接認定為詐婚或消費糾紛,民眾若自認受到委屈,可向移民署陳情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