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軍官與同事糾紛記恨3年 造謠對方「妻小在外地、辦公室放保險套用掉一大半」

唐姓海軍軍官與同事糾紛記恨3年,造謠對方「妻小在外地,辦公室放保險套用掉一大半」。示意圖。(資料照)

唐姓海軍軍官與同事糾紛記恨3年,造謠對方「妻小在外地,辦公室放保險套用掉一大半」。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05 11: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海軍服務的唐姓軍官,曾因整理辦公室物品時,不慎把同事的私人物品丟棄,在軍中長官介入調停後,唐男賠錢作收,但唐男心生不滿記恨3年,在個人臉書發文回憶軍旅生涯時,造謠同事「妻小在外地,辦公室放保險套還能用掉一大半」,被法官依誹謗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20年間,唐姓軍官曾不慎將辦公室的同袍私人物品丟棄,雙方發生爭執後,長官介入調停,最後唐男賠錢才把事情收場;但唐男對此感到不滿,記恨3年後,竟在臉書發文回憶軍旅生涯時,造謠「國軍online左營辦公室之保險套事件回憶」。

唐男發文指出,「那些我以為是無主物,不小心清理掉的東西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盒用了大概一半的超大盒保險套」、「那個說我丟掉他東西的傢伙有妻兒,但因為是外地人,下班就住在宿舍,放假才回家,那既然是外地人,為什麼會放一個超大盒的保險套在辦公室櫃子,而且還已經用掉那麼多了呢?」

被影射的同事看到發文後,認為唐男胡亂指控他帶違禁物進入營區,而且還質疑他的操守清白,憤而報警提告;高雄地院審理時,唐男原本不坦承犯行,一直強調自己是為了維護軍中紀律才發文,直到同事堅持告到底不願和解,唐男見事情無法轉圜擔心被法官重懲,只好改口坦承犯行,表達出悔悟之心,法官見他認罪加上證據明確,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