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走消防栓號誌牌好友拍傳上網 2人都是「一時好玩」害吃官司

葉男一時好玩拿走消防栓號誌牌吃上官司,懊惱不已。(圖由民眾提供)

葉男一時好玩拿走消防栓號誌牌吃上官司,懊惱不已。(圖由民眾提供)

2024/04/05 11: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臉書社群網站「黑色豪門企業」出現一段影片,2名男子騎乘機車,後座男子雙手拿取一面消防栓號誌牌,高雄警方網路巡邏發現,今天將拿取號誌牌的葉男依竊盜罪嫌送辦,葉男稱「一時好玩」,他斥責拍傳上網的好友多事,好友也以為只是好玩而已,不知道引起軒然大波。

高雄市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臉書社群內有上傳一段影片,4日夜間10時30分許,在高雄市大社區旗楠路路段,2名男子騎乘一輛重機車,後座男子雙手高舉一面消防栓號誌牌影片,警方依影片地點調閱監視器畫面,今天凌晨1時循線查獲竊嫌18歲葉男到案。

經了解,葉男騎乘重機車到楠梓區購買飲料,等待過程中,發現路旁地上有該號誌牌,未固定在鐵桿上,一時興起而將該號誌牌帶走,回到大社區與朋友會合後,他將牌誌交給後座友人,另部機車友人覺得好玩,從後方拍下影片並且上傳。

影片中可見這群男子嬉鬧,騎車過程中一度將消防栓牌誌高高舉起,拍攝者問:「你為什麼拿消防栓回家啦?」葉男則笑回:「耶!」全然不知已經觸法。

葉男到案主動交付該號誌牌一面,全案依竊盜罪函送偵辦。 仁武警分局表示,消防栓意在保護生命財產救災用途,號誌牌則可立即辨識消防栓位置,俾利救災工作,竊取號誌牌涉犯竊盜罪嫌,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