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人來台觀光兼車手 難逃竹市刑警法眼

警方從這些馬國車手住宿的旅店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從這些馬國車手住宿的旅店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8/01 13:3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賊星該敗!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羅姓小隊長上月27日晚間到市區一間超商ATM提款,期間發現一名男子神色慌張,不斷用手機拍照ATM的餘額收據,便表明身分盤查,未料對方見警上門,竟嘴唇發抖,瞬間承認是馬來西亞籍假借來台觀光的提款車手,不但乖乖就逮,還主動交付多張提款卡片。

警方指出,羅小隊長上月晚間在超商提款,看見27歲男子YIK以提款機查詢餘額後,隨即用手機拍攝餘額收據,還以APP傳送,與一般民眾提款動作有異,便表明身分盤查,未料YIK不但口音怪異,還全身發抖,直接承認是馬來西亞籍來台觀光的提款車手,並主動交付多張提款卡,另帶警方前往住宿旅店,將另外兩名同樣是馬來西亞籍的共犯逮捕。

警方表示,警方從這些馬國車手住宿的旅店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他們涉嫌和上游詐騙集團聯手,以「猜猜我是誰」等老梗向民眾詐財,目前經分析比對國內應有數十名被害人,這些馬國車手一週所提的贓款,初估約一千萬元。

警方表示,馬國人拿觀光簽證來台當車手,若未遭警方查獲,一個月後就賺錢回國,不僅增加警察辦案難度,被害人也無從索賠。而台灣詐騙集團若雇用台人當提款車手,恐因警方具有指紋建檔或前科等資料遭查獲。

因此,詐騙集團最近改鎖定東南亞國家,以網路宣傳免費來台遊玩兼短期打工」,號召外籍人士來台灣當車手,有趣的是,遭警查獲的其中一名馬國嫌犯還私下向警方說,台灣風光明媚,這次來台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去台北101觀光,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三人法辦,全案擴大偵辦中。

警方從這些馬國車手住宿的旅店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從這些馬國車手住宿的旅店起獲數十張人頭帳戶及金融卡。(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